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席夫:等美股崩盤 不如等美元崩盤!我從不放空美股

評析:美股暫時沒有崩盤的理由,美元時間之內更不可能會崩盤--雖然版主也看空美元!!

這兩天才和公司的投資部門同仁談到歐元已逼近1.4美元了,是近3年來的高點,小心美國又會想出些賤招來打壓歐元,果然...

  放心吧,短時間內美國絕不會讓美元走弱的!美元走弱雖然有助於美國還債及改善貿易問題,但美元走弱將導致全球投資人對美元的信任!!如果其他國家都不相信美元的價值時,美國將無法再以債養債,這時美國就準備完蛋了!但在美國還有絕對的政治影響力時,這天不會這麼快就到來的!!

  美國最擔心的就是歐元走強,當年的歐債問題危機,相當程度根本是美國有計畫的陰謀,「歐豬五國」更是美國媒體與投資機構編造出來的謠言(當年版主就說過多次,歐豬是有,但頂多一兩隻,反倒美國自己養的「美豬」一大窩,隨便幾個州的負債都遠比愛爾蘭或葡萄牙這些根本沒太大問題國家還嚴重,美國自己卻絕口不提!)!版主當然不是隨口說說,當年歐債問題爆發時,幾次的「巧合」讓人覺得美國政府根本就是背後的影武者!有興趣的,可以到「痞克邦」本版的舊資料庫(本版右側有超連結)去翻翻當時的一些事件,就知道...

  現階段美國一直要人民幣升值是因為人民幣還不是國際貨幣,還不會對美元構成威脅。等到中國真的放手讓人民幣成為國際貨幣時,等著看美國還會不會讓人民幣一直升!!

席夫:等美股崩盤 不如等美元崩盤!我從不放空美股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4-03-21 19:31:23   



知名投資人歐洲太平洋資本 (Euro Pacific Capital) 執行長席夫 (Peter Schiff) 長期不看好美國經濟,對於美國股市多頭也持懷疑態度。不過席夫週四 (20 日) 表示,他仍然從未放空美股,但原因是他更不看好美元的表現。

席夫接受《CNBC》電視節目「Futures Now」訪問時指出,雖然他不認為美股有很大的上漲空間,但他現在關注的是美元崩盤。因為就算美股繼續走高,也只是表面上市值升高,若經美元價值調整後計入購買力損失,其實漲得並不高。

席夫相信,美國聯準會 (Fed) 採取的貨幣寬鬆刺激措施,最終將摧毀美元價值。「由於 Fed 必須持續印更多鈔票,好讓這些資產泡沫維持膨脹,這將削弱美元的價值。」

因此,即使 Fed 週三 (19 日) 再度縮減量化寬鬆 (QE) 收購資產規模,且 Fed 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也透露央行可能會提前升息,但席夫仍不相信 Fed 將減少貨幣刺激程度,而是會持續刺激直到美國經濟「用藥過量而亡」。

而正是因為這個理由,席夫永遠不會放空美股。他說,放空美股就像做多美元,他不想要為了放空美股而借美元,因此他從未持有放空美股部位。

但另一方面,他也不認為美股是面對美元可能崩跌的良好避險標的。席夫建議投資人,需要購買黃金、其他大宗商品或去海外投資,才能真正對抗通貨膨脹升溫的風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