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不怕QE退…投信:美歐、中印市場投資價值加倍

評析:早也說過了,只要QE照著原先預定的步驟退場,那就不需擔心,就怕QE突然加速或減速退場,那才是該擔心的!

  再者,美國升息也絕對是好事,看看03年到06年的美國大升息波段,不但股債雙漲,更近十幾年來最大多頭時期!但看到媒體老是以負面消息處理,實在是給他OOXX,只能說這些媒體根本搞不懂狀況!!

不怕QE退…投信:美歐、中印市場投資價值加倍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4-03-21 18:14:55   



QE三退,聯準會(Fed)昨(20)日宣布再溫和減碼量化寬鬆(QE)100億美元,將每月購債規模從650億美元縮小到550億美元,這已是QE3第3次縮減購債規模。市場法人表示,QE縮減規模的議題確實反覆干擾著全球金融市場,不過,不管QE如何退場,還是有表現相對抗跌的區域,與值得投資的標的,像美歐股市與中國、印度投資價值就加倍彰顯。

群益投信表示,從去年5月22日開始預告QE3將退場,到12月19日Fed主席柏南克首次公開表示QE3退場開始,並縮小購債規模100億美元,引起金融市場震盪不安,之後在今年1月27日FED再度縮減購債規模每月減少100億美元,如今在昨天又再次縮減購債規模。

統計這3段期間全球主要股市平均表現,前十名依序為費城半導體指數7.8%、那斯達克指數7.77%、S&P500指數4.07%、加拿大3.99%、紐西蘭 3.81%、德國 2.93%、印度2.88%、深圳綜合2.34%、法國2.09%、道瓊指數2.01%。整體來看,美股三大指數包辦前三名表現最佳,亞股中的中國與印度也不遑多讓。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QE的實施是為了刺激經濟景氣,QE的退場也代表市場景氣有一定程度的恢復,市場將回歸正軌,中長線有利。美股經濟面向持續復甦,可望抵消QE退場衝擊,不確定性降溫,反有利全球股市走勢由先前的資金行情轉化至基本面行情,預期美國基準利率調升步伐溫和,加上通膨壓力仍低,有利股市未來表現空間,成為資金布局重點,投資人無須過度憂心QE規模縮減,下一階段仍可關注投資美股。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聚集較多新機會產業的深圳綜合指數、創業板指數展現強者恆強格局,顯示在中國積極進行經濟結構轉型下,具有爆發成長空間的環保節能、醫療保健、網路寬頻及智慧城市等新機會產業仍是明日之星,也是資金追捧的焦點,投資人不可忽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