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

全球債市規模突破100兆美元大關

評析:許多台灣的投資人都誤以為股市規模比較大,事實上債市規模比股市大得多,每天的成交量更是遠遠超過股市!

 以全球市值最大的紐約交易所來看,上市公司總市值接近20兆美元,也是全球唯一市值超過10兆美元的市場,全球第二大的NASDAQ市值就只有6兆左右,第三大的東京交易所約4.5兆,倫敦交易所4.4兆...全球前23大交易所總市值約54兆多,剩下的都是小不拉幾的小市場,推算起來全球股市總市值頂多60兆美元。

全球債市規模突破100兆美元大關
【經濟日報╱記者季晶晶╱即時報導】 
2014.03.09 11:12 pm 



.....。

有「央行中的央行」之稱的BIS發布截止去年中的統計數據,債券發行規模達100兆美元,遠高於2007年中的70兆美元,以各國政府為最大發行者。

公共債務證券在2013年6月達到43兆美元,比2007年中高約80%。非金融公司發行債券的成長速度相近,儘管整體規模較小。

BIS指出,自從2008年金融危機發生後,借款方式改變,透過債市融資的案例增多,銀行放款減少。由於金融業減少放貸並選擇更多的槓桿操作,各國政府依各自需求發債,以提振經濟並紓困金融業。

BIS指出,通常會放款給國際市場的金融業授信遲滯,已衝擊全球債券的跨境投資。跨境投資人持有的債券在其準備資產或投資組合的占比降低,由2007年初的約29%,降至2012 年末的2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