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全球股市 六大利空罩頂

評析:除非有證據證明俄羅斯在背後操控,否則美國與歐盟憑什麼干預烏克蘭與克里米亞的內政?說穿了,不過就是擔心俄羅斯的勢力坐大!!

中國經濟根本沒啥問題,緩緩減速是好事,本來就不該指望中國經濟一路長紅。難道沒看到中國人大政協會後李克強說中國經濟要「降速提質」嗎!?現階段中國的投資找對族群比看大盤重要多了,中國大盤直直落,但政策重點產業卻是漲翻天,像中國的節能環保相關產業過去一年都大漲,連原來差點倒閉的比亞迪,過去一年都漲了一倍多了!!上證指數近一年來跌了十幾%,但上證環保指數卻漲了近20%!不要說中國不會漲,是你沒看到重點!!

FED如果加速QE退場,那是短空長多,不需太過擔心。反倒是版主一再提醒大家的,美股漲過頭,美國企業股利收益率下降,才是令人擔心的。

說了一堆,目的就為了第六點:漲多就是要找理由讓市場回檔!!

全球股市 六大利空罩頂
【經濟日報╱編譯賴美君/道瓊社十六日電】 
2014.03.17 04:40 am



多項全球情勢已使股市前景烏雲籠罩:克里米亞危機似乎不會在短期內結束、中國經濟減速的證據浮現、已開發市場超寬鬆貨幣政策大限將至,再加上美國企業獲利成長減速、股票本益比過高,都暗示了市場可能修正。

1. 克里米亞危機。俄羅斯不只意圖染指克里米亞,也覬覦有眾多俄裔人口多的烏克蘭東部。在德國、歐洲中部與東部仰賴俄羅斯天然氣的情況下,西方的干預將有限。

2. 中國比俄羅斯更重要。中國需求是商品價格、資源生產國投資與零組件需求的主要動力,也日益成為西方製造業者高階奢侈品的主要購買力,但中國經濟成長正在減速。固定資產投資、工業生產與零售銷售成長都在放緩。

3. 聯準會(Fed)下半年可能完全從寬鬆政策退場。雖然美國失業率處在高檔,但薪資成長增速,可能使聯準會提早縮緊。英國也類似,經濟強勁成長與房價飆漲已帶給英國央行升息壓力。

4. 美國企業獲利成長大幅減速。勞工市場近一步緊縮,企業獲利與薪資平衡可能傾向後者,整體經濟產業已偏離歷來的獲利能力高水準。

5. 美股股價昂貴。依經濟學家席勒(Robert Shiller)計算景氣循環調整後本益比來看,美股本益比超過25,逼近金融海嘯前的高點,比長期平均值15倍高出約50%。

6. 市場自然會出現修正,即使處在多頭走勢中。但近來的「修正」往往只下滑幾個百分點,就由狂熱的買盤再度推升,回檔愈來愈淺、新高點很快又被改寫,這反映出市場的瘋狂氣氛、而非依據基本面的理性買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