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歐英央行維持利率 貨幣政策按兵不動

評析:早就說過了,歐洲目前沒有再降息的必要!!

歐英央行維持利率 貨幣政策按兵不動
【經濟日報╱記者簡國帆╱即時報導】
2014.03.06 10:06 pm



歐洲央行(ECB)維持基準的再融資利率於歷史新低的0.25%不變,英格蘭銀行(BOE,央行)也維持基準利率於0.5%,資產收購計畫規模也維持在3,750億英鎊(6,270億美元)。

由於通膨升溫、經濟產值都降低ECB採取行動的必要性,ECB 維持基準利率於0.25%,符合市場預期,存款利率和邊際放款利率各持平於零和0.75%。

Berenberg銀行資深歐洲經濟學家舒茲說,歐元區經濟正緩慢脫離不景氣,信心指標也暗示經濟成長率將持續攀升,就業市場漸趨穩定。

英國央行按兵不動也在市場預期之內。ING銀行經濟學家奈特利指出,英國的成長與就業展望依然強勁。他認為英國央行可能會在明年2月前升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