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金價受烏克蘭情勢帶動升至六個月高位 本週大漲3%

評析:實在滿誇張的,啥事也沒發生,金價居然漲這麼兇!!

說真的,克里米亞想向俄羅斯投懷送抱,其他國家管得著嗎!!??其他國家憑什麼藉此制裁俄羅斯!!??歐盟等國家若真制裁俄羅斯,等著看好了,俄羅斯絕不會善罷干休的!

金價受烏克蘭情勢帶動升至六個月高位 本週大漲3%
2014年 3月 15日 星期六 13:49 BJT


路透紐約/倫敦3月14日 -金價週五升至六個月高位,在週日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按計劃舉行公投,決定是否加入俄羅斯前,東西方的緊張局勢帶動黃金避險吸引力。

俄羅斯週四在與烏克蘭接壤的邊境地區舉行新的軍演,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的計劃沒有後退跡象,儘管歐盟(EU)與美國推動制裁的力度強於預期。

在克里米亞公投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俄羅斯股市大跌,債務違約擔保成本猛增。公投必然會導致美國和歐盟週一對俄羅斯實施制裁。

現貨金一度大漲1.4%,至9月9日來最高的1,387.90美元,之後縮減漲幅。

美國COMEX-4月期金收漲6.60美元,報每盎司1,379美元。

路透初步數據顯示,成交量較30日均值高約30%。

本週金價大漲3%,也受助於中國首次出現公司債違約,及中國經濟放緩憂慮。

週五美國公佈的數據顯示3月初消費者信心減弱,對金價也有支撐。

市場在等待3月18-19日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的貨幣政策會議。預計美聯儲將宣佈進一步縮減每月購債規模100億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SPDR Gold Trust週四黃金持倉量增加2.1噸,至813.30噸。

現貨銀升1%,報每盎司21.35美元。現貨鉑金跌0.6%,報每盎司1,463美元。現貨鈀金跌0.5%,報769.50美元。(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