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縮減寬鬆影響小+政策利多 Q2中國股市有機會!

評析:投資中國絕不能再看大盤或經濟數據,要指望整個市場有大幅上漲很難,但選對族群與產業仍大有可為,就看您懂不懂中國的政策方向了!!

  四月號Smart智富月刊將有一篇版主談中國投資的文章,到時可找來看看囉!這些年來版主對中國市場判斷的準確性,有目共睹!!

『股市本益比僅有8倍,處於歷史低檔,長期投資價值因而浮現』,照這邏輯,俄羅斯股市現在本益比連五倍都不到,不就更值得投資??

縮減寬鬆影響小+政策利多 Q2中國股市有機會!
鉅亨網記者 許庭瑜  2014-03-21 18:30:32   



聯準會持續縮減寬鬆規模,似乎對股匯市、債券,以及商品皆造成衝擊,不過中國市場卻因為政策因素受到的波及較小,加上兩會的政策利多,第2季中國股市表現仍受到不少投信期待。

兩會定調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仍上看7.5%,政策支持新興產業和金融自由化,惠理康和投信基金暨研究部主管劉佳雨表示,儘管兩會沒有釋出更多刺激政策,但中國醫療保健、節能環保和城鎮化等仍是長期發展重點,可跟著政策挑選產業和類股,布局新中國的贏家。因此即使中國經濟仍有下檔風險,但在股市本益比僅有8倍,處於歷史低檔,長期投資價值因而浮現。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也認為,中國整體的經濟體質表現仍非常良好,且伴隨著政府改革而來的發展,將帶動不少投資契機;舉例來說,在中國一胎化政策鬆綁後,預估中國城市人口未來將以3300萬的速度增加,並且人口增加更有助於加速城鎮化過程;穆迪亦預期,在中國城鎮化的過程中,將持續帶動房地產領域的發展,因此對房地產產業維持穩定的展望,特別是理財商品的議題,深受市場關注,是第2季市場表現的重要關鍵因素。

投資標的上,惠理康和兩岸價值基金經理人鄭家倫指出,空氣清理相關類股股價隨著霾害亦步亦趨,未來10年如何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乾淨能源的研發創新將是政策輔導的重心,目前有不少值得布局的新能源類股,如過去幾年財務仍處於虧損,但今年營收、獲利可望出現轉機,加上政策加持之產業,發掘相關類股的價值面、逢低布局。

至於近期市場投資人擔心中國債券發生的違約事件,張繼文認為,其實市場對於中國債券發生違約事件已早有預期,因此在經營環境較艱鉅的太陽能產業發生違約,並不會對市場造成太大衝擊,同時此事件主要影響中國人民幣債券市場,對以投資美元債券的國際法人影響甚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