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新興市場股票基金過去一週淨流出50億美元--銀行業者

評析:基本上還是基於東歐風險增加所做的避險操作,而非看壞新興市場前景。否則美股狀況也沒比較好,沒道理錢卻往美國跑!

新興市場股票基金過去一週淨流出50億美元--銀行業者
2014年 3月 21日 星期五 17:27 BJT



路透倫敦3月21日 - 週五來自EPFR Global的資料顯示,過去一週投資人從新興市場撤資近50億美元,一家銀行估計,過去一年新興市場股票基金資金流出總額已達1,000億美元。

根據資料顯示,針對新興市場的股票基金在3月19日止當週資金流出40.9億美元,EPFR是在週四晚間將資料發佈給客戶。銀行業者表示,這是新興股市基金連續第21周淨流出。

這波資金流出情況料將堪比2008年,根據摩根士丹利資料,過去12個月新興股市基金已淨流出近1,000億美元,相當於管理資產(AUM)規模的近10%。

摩根士丹利指出,在雷曼兄弟破產之後的金融危機期間,新興股市基金AUM縮減15%。

以個別國家而言,中國股票基金淨流出20億美元,為2008年1月以來單周最大流出紀錄。

這項資料是在美國週四擴大制裁俄羅斯之前統計。因此未來一週資金流出情況可能進一步上升。

「投資人似乎憂心中國經濟放緩對亞洲其他經濟體及市場的連鎖效應。(新興歐洲)股票基金的淨流出數量不大,但俄羅斯涉入克里米亞的高政治風險,可能會進一步促使投資人撤出俄羅斯股市,」巴克萊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

新興債市基金在前一週曾出現六個月來首次淨流入,但最新一週再度淨流出8.3億美元。今年以來已淨流出近120億美元。

新興市場與發達市場基金的資金進出情況持續兩極化,過去一週發達股市基金淨流入129.4億美元。銀行業者表示,美國基金淨流入105.5億美元。(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