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亞幣回神 印度盧比漲最多

評析:這波印度可說是股匯雙漲,近一個月匯率升值了3%多,股市漲了5%多,讓印度基金近一個月漲幅超過10%的,比比皆是!!

回想過去市場幾乎一面倒的看衰印度,版主是極少數持續看好印度的,唉...

亞幣回神 印度盧比漲最多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4-03-30 09:51:09   



投資人臆測北京當局將採取措施提振經濟,激勵亞幣上周幾乎全面走揚,韓元與馬元雙雙寫下五個月來最大漲幅。

中國總理李克強上周說,政府應擬定目標,推動有效率的政策,不該忽略成長的風險。彭博訪調的經濟學家預測,中國官方公布數據可能顯示,3月製造業擴張腳步創去年6月以來最慢;另一份民間機構編纂的製造業指數,也可能連續第三個月下滑。

........

上周追蹤亞洲十大交易最活絡貨幣的彭博-摩根大通亞元指數上漲0.5%,扭轉前兩周的跌勢。其中,印度盧比兌美元勁揚1.7%,增幅為3個月來最大,韓元和馬元兌美元雙雙漲1.1%。印尼盾、新台幣、菲律賓披索與泰銖,也聯袂上漲。

野村控股經濟學家張智威(音譯)在研究報告中預測,大陸決策官員可能於第2季放寬貨幣與財政政策。

上周人民幣兌美元升值0.2%,今年來跌幅縮小到2.5%。新加坡銀行外匯策略師沈茂星(音譯)表示:「部分押空中國的部位已被取消,因投資人臆測北京當局可能提出刺激措施,新興市場貨幣可能開始浮現價值。」

外匯數據顯示,今年來流入印度股匯市的全球資金達88億美元,主因是市場看好反對黨下個月將贏得國會多數席次,經濟也有改善跡象。

上周全球基金買超韓股4.12億美元,反映南韓經濟表現亮眼。南韓2月工業生產比去年同期成長4.3%,寫下一年多來最大增幅,製造業信心指數也攀抵近兩年高峰。出口商賣出美元匯回海外獲利,也推高韓元行情。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