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調查:巴西和墨西哥股市2014年可望上揚

評析:除了大選前可能釋出政策利多外,目前完全看不到巴西有好轉的機會!

調查:巴西和墨西哥股市2014年可望上揚
2014年 3月 21日 星期五 12:01 BJT


路透聖保羅/墨西哥城3月20日 -週四公佈的路透調查顯示,巴西股市Bovespa指數.BVSP過去一年表現糟糕之後,應可隨著全球復甦上漲。墨西哥股市則將隨著市場改革產生效應而好轉。

巴西股市過去12個月跌幅將近20%,表現幾乎在全球主要股指中墊底。投資者擔心利率上升,通脹持續高企,政府財政能力越來越弱,還有能源危機威脅等疑慮,使得巴西股市積弱不振。

......。

分析師預估,到2014年中時,Bovespa指數料從週三收盤位上漲3%至48,000點,年底時上漲至52,000點。

如此一來,該股指2014年全年漲幅預估將只有1%,遠低於12月路透調查預估中值的59,000點。

「股市的好轉並非來自巴西經濟,因該國經濟勢將疲軟,反而是因為市場已經跌深,而且全球景氣也會改善。」OramaInvestimentos分析師Alvaro Bandeira說。

16位受訪分析師中,大多數分析師表示和發達市場相比,巴西股票估值誘人,但僅有少數對強勁復甦有信心,因為前方仍有諸多風險。

首先就是即將在10月進行的巴西總統大選。有些分析師認為選情激烈可能會導致政府為了提升短期經濟表現而介入民間產業。

其他主要風險包括:巴西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經濟放緩,中國評級甚至有遭降評之虞;還有巴西6月將主辦世界盃足球賽,期間預計生產力將下滑。

墨西哥股指IPC.MXX過去12個月下跌約10%,到年底時應可上漲至44,750點,較2013年收盤水平上漲5%。(完)

13 則留言:

  1. 老師 看來巴西為首的拉美似乎越來越沒有投資價值了 是否觀察到選後再看看要不要再投資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選後的狀況也只能等選舉結果出來再說。

      刪除
  2. 老師, 之前看在巴西將舉辦世足及奧運, 定期定額投資拉美近二年, 巴西政治狀況不見起色, 我的拉美基金該續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關於巴西已經談過多次,煩請爬文囉。簡單來說,選前若有行情,建議逢高先出掉,其他就等選後視情況再說。

      刪除
  3. 老師 您說的逢高是指達停利點嗎?那10%會不會太高?
    此外 我的印度目前快到10%了 老師覺得要部份或全部贖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要看巴西指數未來的高點,而非基金報酬率的高低。

      之前也不少版友問到,在版上也說過囉:等印度大選後再說,選後可能還有慶祝行情。

      刪除
  4. 老師你好:
    承上文現在馬上買單筆"印度"好嗎?
    PS我是有定期定額也快10%但想冒險一下. 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印度連三天創新高,近來已多次創新高,您還想單筆進場,還真是勇敢...

      確實到選後應該都還有機會,但短線還能漲多少,版主也無法估算。而且就怕選舉過程或結果有個萬一...真要的話,分批或者小押一下就好,您自己衡量囉。

      刪除
  5. 請問老師:您在版上提到的"印度大選" 是指第二季的 「印度國會大選」嗎? 請問正確的日期是幾月幾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印度議會選舉將于4月7日開始,至5月12日結束,其間分9個階段進行投票。投票結果將于5月16日公布。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民主選舉。印度是總理制,國會選舉即是印度最重要的選舉,總統是屬於虛位,大概也沒幾個人聽說過現任印度總統是誰?

      刪除
  6. 請教老師,我有東歐基金與印度基金各一檔,東歐持有最久,印度基金持有三年多,定期定額投入的資金分配的比例是:東歐8000印度3000,最近因為俄羅斯所以東歐跌很慘,但印度反而是正報酬,這樣的情形下讓我陷入兩難,我應該改資金分配比例改成「印度高,東歐低」嗎?
    若選舉結果有個萬一,就會讓印度基金再跌回去嗎?

    回覆刪除
  7. 您好:

    這確實是個兩難。眼下印度演出選舉行情,股價扶搖直上。但俄羅斯基本面雖然不佳,又有政治危機,但當下股價幾乎可說是全世界最便宜的(以本益比來看)。

    目前印度頻創新高,雖然還是有機會續創新高,但畢竟風險也越來越大。俄羅斯雖然風險也不低,但畢竟價位相對偏低,下檔空間較小。建議要則不動,要則略微挪一點就好,不需要調到「印度高,東歐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