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福特警告新興市場汽車產能過剩

評析:參考看看。

福特警告新興市場汽車產能過剩
英國《金融時報》 亨利•福伊 日內瓦報導 2014-03-05 



福特(Ford)首席運營官馬克•菲爾茨(Mark Fields)警告稱,全球汽車製造商在表現不及預期的新興市場上建設了過多的產能,這令人擔憂。在巴西、俄羅斯和印度市場上,汽車銷售情況均未達到廠商期望的高水平。

汽車製造商近年在印度等國掀起了一波建設熱,希望從新興市場銷售業績的高速增長中獲利,抵消全球金融危機後西方市場需求大幅縮水的影響。汽車業此前預計新興市場將出現兩位數的增長。

福特的二號人物菲爾茨說:「一些(汽車製造商)顯然眼睛大肚子小。」菲爾茨被外界普遍視作福特首席執行官艾倫•穆拉利(Alan Mulally)的預定接班人。

在日內瓦車展(Geneva Motor Show)上,菲爾茨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我們看到了各家公司的公告,以及未來5年即將新增的產能,然後覺得有些不對勁,再看看市場對行業增長率的一些預測……市場未來會有一些好戲看。你的決策必須有事實和數據作支撐。」

畢馬威(KPMG)的研究顯示,到2016年,全球汽車市場產能將過剩20%至30%。

產能過剩,即能夠製造出來的汽車數量超過能夠賣掉的數量,這對汽車製造商而言是個問題。工廠的建造、運營和維護費用都很高,通常而言,只有產能利用率高於75%時,工廠才能盈利。

標緻雪鐵龍(Peugeot Citroen)、菲亞特(Fiat)和通用汽車(GM)等汽車企業之所以在歐洲出現虧損,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開工不足。

儘管中國正在從全球汽車製造基地向全球第一大汽車市場穩步邁進,但其他金磚國家的汽車市場出現了負增長。

巴西、印度和俄羅斯去年的汽車銷量都在250萬輛以上,從而分別成為全球銷售額排名第五、第六和第七的市場。

但上述三個國家去年的汽車銷量都在十多年來首次出現下降。

菲爾茨說:「你看巴西。那裡產能相當大。」他強調,福特在新興市場並未表現得「過分活躍」。

他說:「因為過去一年來,我們研究了印度、俄羅斯等市場的情況。我們透過數據發現,那裡的經濟已趨於緊縮。」

菲爾茨表示,福特預計,今年驅動全球汽車業銷量和利潤增長的又將是北美和中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