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經濟解危 歐盟援烏克蘭4千多億

評析:之如之前所說的,大家搶著幫烏克蘭,烏克蘭怎可能會出現違約!?

經濟解危 歐盟援烏克蘭4千多億
【聯合報╱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2014.03.06 04:53 am 


美國國務卿柯瑞、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及歐盟各國外長五日於巴黎集會,討論烏克蘭危機。為表達支持烏克蘭,歐盟五日宣布未來數年至少將提供烏克蘭一百五十億美元(約台幣四千五百億元)的援助。

柯瑞與拉夫洛夫會談,是烏克蘭危機爆發後首次,為斡旋烏、俄對話可能性試水溫。

美國在西方國家如德、法、英支持下,將一面向俄國施壓,一面為俄國尋找克島的退場機制。預料美國將要求俄國同意國際派遣一支獨立觀察代表團赴克島,以及烏克蘭政府與俄國進行直接對話。美國國防部長海格並表示將加強與波蘭和波羅的海三國的軍事合作。

俄國可能要求讓烏國俄語區,在基輔政府下享有更大的代表權。俄國還將確保基輔的新政府不會將俄國的黑海艦隊逐出克島。

俄國迄今拒絕承認新基輔政權,也拒絕與該政府談判。俄國堅稱克里米亞並無俄軍,當地是由親俄自衛隊掌控。俄國外長拉夫洛夫說,「我們無權管轄這些克里米亞自衛隊,他們也不聽命於我們」。

歐盟雖喊出不排除以凍結俄國資產、停發高官簽證等方式制裁俄國,但歐盟對如何制裁意見分歧,且俄國表示若遭制裁將考慮以沒收對方資產等反制,一般預料歐盟不太可能強力制裁俄國。

歐盟將在未來數年提供烏克蘭約台幣四千五百億元援助。資金來源將從歐盟預算、世界貨幣基金、及世界銀行等機構共同支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