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大型債券基金 爆贖回潮

評析:這些多是以美國公債為主的債券基金,只能說是這些基金看壞美債,不見得是看壞債券市場。

相較之下,新興市場債近半年來不斷彈升,過去6個月上漲2.7%,過去1個月也有1.16%的漲幅。

大型債券基金 爆贖回潮
【經濟日報╱編譯賴美君/綜合外電】
2014.03.24 02:14 am


華爾街日報報導,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旗艦基金近來因為管理與績效表現不彰,加上投資人大舉贖回而登上頭條,但其他大型債券基金的處境很相似,遭贖回的金額也很可觀。

根據晨星公司(Morningstar)資料,迄2月止的12個月期間,投資人已從PIMCO總回報基金贖回478億美元,相當於總資產規模的16.5% 。

不過,PIMCO其他對手遭遇的贖回潮也很可觀。DoubleLine資本公司的總回報債券基金同期遭贖回80.3億美元,相當於總資產的20.5%;但DoubleLine資本公司表示,晨星的數據有點出入,實際被贖回76.2億美元。摩根大通核心債券基金也遭贖回60.7 億美元,占總資產20.7%。American Funds Bond Fund of America也流失60.6億美元,占總資產的18.3%。

晨星指出,迄2月止的一年期間,美國開放式中期債券共同基金共遭淨贖回958.6億美元。

若干基金2月已看到資產淨流入,包括DoubleLine總回報債券基金淨流入2億美元。不過,PIMCO 總回報基金2月單月仍遭淨贖回16億美元,在同業中最慘。

以績效表現來看,PIMCO總回報基金迄3月14日止的一年虧損0.2%,但中期債券基金同業的平均報酬率則達0.72%,巴克萊美國綜合債券指數同期也上漲0.56%。

這波贖回潮部分肇因於去年夏季金融市場的騷動,投資人擔心聯準會將開始縮減購債、甚至升息,進而對債券價格不利。

晨星資深基金分析師傑克森表示,投資人撤離債券基金,當然有部分原因與PIMCO內部問題有關,但這波贖回潮多少也反映普遍的趨勢,以淨報酬來看,若干大型基金是有虧損沒錯,但也並非都賠錢,PIMCO在絕對收益債券基金、多元收益債券基金與部分短期基金都賺錢。」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發言人說,這波資金贖回潮或許反映資金從債券重返股市的大勢所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