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天氣嚴寒衝擊 美國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僅上升0.1%

評析:實在是出乎意外的低!美股卻完全不受影響,同樣令人意外!

天氣嚴寒衝擊 美國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僅上升0.1%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4-04-30 21:00:41   



數年來最嚴寒之一的冬季,導致了疲弱的經濟。美國商務部周三公布,美國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率僅上升0.1%,大幅低於2013年底的上升2.6%。

第一季消費者支出--美國經濟的主要推手--上升3%,第四季為上升3.3%。

但企業的設備投資--另一項經濟支柱--下降5.5%,創近五年來最大降幅。

住宅營建投資年率亦下降5.7%,為連續第二季下降。

第一季出口下降7.6%,進口下降1.4%,推升了貿易赤字,亦拖累了經濟成長

聯邦政府支出上升,但整體政府支出下降0.5%,因州與地方政府削減了支出。

扣除庫存,美國製商品與勞務最終銷售上升0.7%,低於第四季的上升2.7%。

第一季個人消費支出指數(PCE)年率上升1.4%,扣除食品與能源,第一季核心PCE指數上升1.3%。

第一季PCE指數較去年同期上升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