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10日星期一

英國作家:全中國黃金存量應超過10000公噸

評析:隨便阿貓阿狗說的,尤其來自西方的說法,這樣也算新聞??唉....沒救了!!

除非中國自己公布,否則全世界有誰有本事知道中國的黃金儲量!?偏偏中國公布了,西方國家卻又不信,那還能說什麼?你有本事舉證中國說謊嗎!?

英國作家:全中國黃金存量應超過10000公噸
鉅亨網編譯何昆霖 綜合外電  2015-08-07  23:37 



《Business Insider》報導,近期中國官方數據顯示黃金庫存量僅為 1658 公噸低於外界預期,不過有英國作家認為中國國內實際黃金存量可能超過 10000 公噸。

Dominic Frisby 撰文指出,中國在 2009 年時官方數據顯示黃金庫存量為 1054 公噸,6 年多以來成長超過 60%。儘管從比例上來看成長 60%相當不錯,不過外界對此數據感到非常失望,因為這不僅無法與美國官方庫存量相提並論,且中國在過去 6 年期間實際進口、生產的黃金量超過 10000 公噸。剩下超過 9000 公噸黃金跑哪去了?

澳洲珀斯鑄幣廠 (Perth Mint) Bron Suchecki 對此表示,中國鼓勵私人儲存黃金,希望讓全國黃金總量中的 55%在民間流通,剩下 45%才由各大商業銀行與中國人行持有。他認為人行確實有刻意少報官方黃金庫存量,估計人行實際持有的實體黃金可能高達 2400 公噸,商業銀行則持有 2060 公噸,另外還有 6490 公噸黃金在民間流通,因此全中國實體黃金量應該至少高達 10950 公噸。

Dominic Frisby 認為也許中國這樣做的目的在於確保經濟穩定,也許中國政府也相當擔心法定貨幣能否穩定沿用下去,因此要人民買進黃金以備萬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