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9日星期日

路透調查:人民幣料持穩但波動區間將擴大至3% 印度盧比亦料走穩

評析:打從6月以來人民幣就一直在6.2~6.21的超狹幅間震盪,7月以來震盪區間更縮小到6.207~6.21...誰知道未來走勢回如何??外電說的,看看聽聽就好!!

路透調查:人民幣料持穩但波動區間將擴大至3% 印度盧比亦料走穩
2015年8月7日星期五16:11 BJT



路透班加羅爾8月7日- 路透調查顯示,未來一年中國料將維持人民幣匯率穩定,即使中國擴大人民幣波動區間,以像徵堅持市場改革路線。

中國經濟進一步趨弱,加上6月中以來股市大跌25%,已促使中國央行將人民幣兌美元匯價實質上固定於6.20附近。

中國政府上個月表示,將允許人民幣有更多波動,以支持疲弱的出口。許多分析師認為,這是中國當局將擴大人民幣交易區間的跡象。

中國上一次是在2014年3月擴大人民幣波動區間,每日波動幅度上限為2%。

路透調查的受訪分析師預測,未來12個月波幅將擴大至2.5-4%。

分析師仍預計中國人行一個月和三個月後將把人民幣匯率持穩在6.21左右的周五水準,一年後將為6.20。

他們的預期大致與上月的調查結果一樣。

美銀美林亞洲新興匯市策略師Rohit Garg稱,“中國股市正在經歷著硬著陸。鑑於對大宗商品價格的可能影響,這或將對中國和其他新興市場帶來下行風險,”

**新興貨幣承壓**

由於美國在近10年來可能首次升息,未來幾個月其他新興市場貨幣可能將跌至新低。

與此同時,印度盧比兌飆升的美元迄今大致持穩。儘管印度央行已降息三次以提振經濟,但年初以來印度盧比僅跌約1%。

在本週的一次會議上,央行維持進一步寬鬆的大門敞開,不過市場觀察人士對於通脹的加速保持警惕。

本週的調查顯示,印度盧比兌美元8月底時將報在64.04,六個月後料為64.25,一年後將跌至65.00。週五報在63.81左右。

這些預測與7月的預測大致相同。

12個月匯價預測仍是多年路透調查中最低的,如果真如此,則將是印度盧比兌美元自2013年9月來最低水平。(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