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俄羅斯央行再度降息50基點 年內已累計降息5.5%

評析:符合預期,且還有很大的降息空間。

目前看來RTS指數似乎在800點有築底成功,從今年2/6起就再也沒跌破過,且這波也沒破3/16的前低就反彈了。

俄羅斯央行再度降息50基點 年內已累計降息5.5%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和訊網) 2015-07-31  19:15 

和訊外匯訊息 俄羅斯央行再度降息50個基點至11.0%,符合預期。在去年12月份急劇加息之后,俄羅斯央行今年已經累計降息5.5%。自4月16日盧布觸及年內低點48.4271后,已經貶值近25%。近期盧布更是連續貶值六周。

俄羅斯央行表示,進一步降息的決定將取決於cpi風險和gdp風險,國內需求不佳幫助緩解cpi。俄羅斯經濟形勢將會進一步取決於全球能源價格、以及因應外部沖擊的能力。年化通脹率將於2016年7月下降至7%,在2017年達到4%的目標。

油價下跌,歐美對俄羅斯的支援,以及抗通縮需要俄羅斯央行更加寬鬆的政策。對於經濟嚴重依賴石油的國家,國際油價近期下跌意味著俄羅斯的經濟衰退可能會延續到明年,創20年來最長經濟衰退。荷蘭國際集團估計,油價達到80美元/桶才能使俄羅斯實現預算平衡。俄羅斯央行也表示,如果到2016年原油價格仍然維持在60美元/桶,俄羅斯將再遭受兩年經濟收縮。

兩周前,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一項法令,將俄羅斯內政部全職人員減少約10%,即約11萬人。內政部是負責俄羅斯警察,準軍事安全部隊及道路交通安全的部門,此番裁員大部分將為行政人員,裁員后,員工總數將降至100萬名左右。3月,普京還簽署了三項新的法令,自5月1日起將政府薪資削減10%,包括他本人和總理梅德韋杰夫的薪資。

俄政府預測,今年上半年,俄經濟將收縮3.4%,全年將可能收縮2.6%至2.8%。明年,俄經濟將有望重回增長軌道,或將增長2%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