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

德通膨率勁揚 攀兩年高峰

評析:好事一件,有助於刺激消費。

德通膨率勁揚 攀兩年高峰
2016-10-29 03:32經濟日報 編譯林筠/綜合外電
德國28日公布的初步數據顯示,10月通膨率上升幅度超乎預期,達兩年來新高。試圖用貨幣政策逐步推高物價壓力的歐洲央行(ECB),應該是再樂見不過。

德國聯邦統計局表示,德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揚0.7%,高於9月的增長0.5%,也是2014年10月以來最高,超越路透訪調經濟學家預測的0.6%。

德國本身統計的數據顯示,能源價格仍是通膨上揚的主要阻力,但油價下降的幅度明顯比前幾個月小很多。

德國通膨強勁回升,讓德國央行總裁懷德曼(Jens Weidmann)等鷹派的主張更站得住腳;這些鷹派關原已不斷要求歐洲央行(ECB)縮減具爭議性的債券購買計畫規模。

歐洲央行官員柯爾(Benoit Coeure)28日另外表示,歐洲央行將持續提供刺激,直到通膨持續穩定回升,但他也不忘警告,刺激政策可能帶來副作用,利率的效應已達到極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