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

賣TRF幫客戶編財報 4銀行送辦

評析:看看美國,只要有金融業亂搞,動輒都是幾億美元的罰款。台灣區區幾百萬台幣,誰會怕!?過去現金卡、連動債...的教訓,金管會都沒學會嗎?現在又換了個政治任命、完全外行的新主委,根本不指望了...

賣TRF幫客戶編財報 4銀行送辦
金管會懲處名單 包括中信、北富、永豐、日盛銀
蘋果日報2016年10月28日    

【廖珮君╱台北報導】金管會檢查局長吳桂茂昨首度證實,今年5月已將4家違法替客戶編財報、並賣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的銀行,移送檢調偵辦。據金管會日前懲處名單中,包括中信銀、台北富邦銀、永豐銀和日盛銀等4家銀行行員涉及違法替客戶編制財報。

黃國昌點名安泰銀

立委黃國昌更直接點名,安泰銀為了銷售TRF,還替客戶「偽造董事會記錄」,要求新任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嚴辦,安泰銀昨喊冤說絕無此事。

金管會今年9月曾對不當銷售TRF的7家銀行開罰,其中有4家銀行行員,協助投資TRF的企業編制財報,藉此讓企業戶符合專業投資人的門檻,這4家銀行是中信銀、台北富邦銀、永豐銀和日盛銀,都吃下300~600萬罰單並限制業務。

李瑞倉說,基於偵查不公開,無法證實是哪4家銀行移送檢調,但會去了解是否有銀行替客戶偽造董事會記錄。

依規定,企業要買TRF,需出示財報和董事會記錄,銀行可能提供制式的董事會記錄格式給企業戶,由企業主直接簽名填寫。



李瑞倉賴士葆舌戰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昨首度赴立院備詢,立委聚焦TRF、樂陞案等,藍營立委砲轟李瑞倉「老綠男」、「是政治力有餘、專業不足」,李瑞倉不改大砲性格,直接和立委賴士葆唇槍舌戰。賴士葆說,希望李瑞倉「不要變成林全的一把劍」,李瑞倉馬上回嗆說,「我DNA中沒有政治因素」。李瑞倉直言,他做事行政中立,沒有政治立場,自己也不是民進黨黨員。

立委盧秀燕砲轟金管會對樂陞案是推卸責任,李瑞倉則反批,這樣會引起外界對金管會誤解,金管會沒有害人賠錢。

證期局長王詠心則說,昨已發文給樂陞,要求樂陞需在20天內重編財報。是否涉及財報不實的部分,需由檢調認定,若認定財報不實,投保中心會代投資人向樂陞董監事做求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