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3日星期一

超貴iPhone 7鏡頭竟用低純度藍寶石玻璃 合理嗎?

評析:Who care!?會買就是會買,就所塑膠做的,果粉照樣買單!就像很多人會用皮製品好幾倍的價錢買塑膠製的名牌包,因為這些人買的是LOGO,而不是東西的好壞!

超貴iPhone 7鏡頭竟用低純度藍寶石玻璃 合理嗎?
中時電子報2016年10月03日 10:44 黃慧雯/綜合報導

影音部落客針對iPhone 7主鏡頭的藍寶石螢幕進行了耐刮度測試,結果不如外界預期,應會讓不少果粉感到失望。

每一代iPhone似乎都逃脫不了被放大鏡檢視的命運。在如今影音平台盛行的年代,瘋狂的影音部落客總是不吝惜用充滿創意的方式,為網友揭開iPhone更真實的面目!日前,影音部落客便公布了一個令果粉頗難接受的內容,就是iPhone攝影鏡頭採用了藍寶石玻璃的事實雖不假,但是純度卻不足。這恐讓不少瘦了荷包果粉感到不悅!

YouTube的JerryRigEverything頻道日前公布了一支測試iPhone鏡頭藍寶石螢幕的影片。他針對宣稱使用藍寶石螢幕的天梭表以及與iPhone主鏡頭一同進行了耐刮性(硬度)測試。

根據莫氏硬度公布的標準,藍寶石、紅寶石這類的天然寶石硬度都與剛玉一樣,為「9」。而人造的藍寶石水晶,硬度也相同。

據JerryRigEverything的測試,天梭表的錶面螢幕,直到進行硬度8耐刮性測試時,才出現永久性刮痕。而iPhone 7主鏡頭上覆蓋的藍寶石螢幕,則是在硬度6、7、8的測試中,都留下了永久性刮痕。這樣結果讓他不禁好奇,兩款測試產品搭載的藍寶石螢幕是否有所不同。

為了解開以上疑問,影片又接續紀錄了幾項測試。在材質測試中,部落客發現,iPhone 7主鏡頭上覆蓋的保護螢幕,確實是藍寶石材質。但不如天梭表螢幕耐刮的原因,則是出在「純度不足」。根據他前往實驗室進行的材質測試結果,發現iPhone 7主鏡頭的藍寶石螢幕摻雜了一些「碳」,因此使得耐刮度大幅降低,大約只與一般的玻璃相當(玻璃的莫氏硬度為6。作為參考,手機螢幕常用的康寧大猩猩玻璃,其莫氏硬度可達7)。

根據蘋果官網公布的內容,iPhone 5s之後的機種,包含iPhone 6系列、iPhone 6s系列、iPhone 7系列以及iPhone SE,主鏡頭之上都覆蓋了藍寶石螢幕來保護鏡頭。雖然這話是真的,但是更準確的事實是,採用的是純度不足的藍寶石螢幕。這對於蘋果保持銷售利益而言十分合裡,只是對於十分信任蘋果的果粉而言,這樣的真實有點令人難以接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