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9日星期日

全球債券基金 熱度不減

評析:相較於股市,債券市場還是相對安全許多。

歐洲主要國家中10年期公債目前僅剩瑞士還是負殖利率,其他都已轉正。負殖利率都在買了,有何理由正殖利率不買。

全球債券基金 熱度不減
工商時報2016年10月09日 04:09 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債券型基金每周資金流動
全球債券基金 熱度不減

儘管市場出現歐洲央行(ECB)開始研議縮減購債的傳聞,仍不減債券為全球投資人今年投資首選的地位。根據最新資料顯示,過去一周全球債券基金呈現114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入,單周吸金量創今年以來次高紀錄。

根據基金追蹤機構EPFR提供的數據,在截至10月5日止的當周,全球債券基金總共吸引114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入,僅次於7月初的近150億美元,為今年以來單周第2大吸金量。

全球負殖利率的債券市場規模已破13兆美元,投資人瘋買此一固定收益資產的熱度有增無減。

日前市場傳出ECB開始討論量化寬鬆(QE)退場的消息,儘管ECB出面否認,但已在全球公債市場引發恐慌。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周四收盤水位已寫下英國公投脫歐以來新高,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同步走揚,即將由負轉正。

道富銀行SPDR ETF投資部門投資長艾倫(Michael Arone)表示:「我們預估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將持續偏弱,迫使全球央行貨幣政策保持激進寬鬆。」

美國合眾銀行(US Bank)私人銀行部門投資長諾西(Bill Northey)則認為,資金可能是基於美國大選在即而湧入債券避險,「我們預期美國大選前因金融市場可能陷入動盪,市場風險趨避意識增溫,短期內資金還是會持續轉進債券,但長期來說,債券殖利率看漲。」

今年以來全球債券基金幾乎每周都呈現資金淨流入,迄今吸金總量已逼近1,800億美元。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