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18日星期二

逢高調節!摩根大通嘉誠:新興市場停利時機到了

評析:成熟國家更危險,怎沒叫投資人更該先對先進國家停利?

10月以來MSCI新興市場指數下跌0.97%,但以成熟國家為主的世界指數下跌達到2.19%了。

逢高調節!摩根大通嘉誠:新興市場停利時機到了
MoneyDJ新聞 2016-10-18 14:59:1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嘗言懂得停利,錢才會流入口袋。摩根大通嘉誠(JPMorgan Cazenove)提醒投資人,新興市場今年經過一輪大漲後,該是做部份獲利了結的時候了。

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累計攀升約12%,主要受惠於聯準會(FED)暫緩升息。從第一季起,摩根大通嘉誠一直給予新興市場優於成熟市場的投資評價。

不過時至年末,隨著FED 12月升息風勢轉趨強烈,加上新興市場投資評價已進入偏貴領域,摩根大通嘉誠建議投資人此時應把握機會獲利了結,並將新興市場投資評級技術性調降至「中立」。(CNBC.com)

一般而言,FED升息預期升高會導致美元走強,新興市場企業償債成本將跟著加重,可能壓低資產投報率。另外,美國11月大選也值得關注,假若共和黨參選人川普意外當選,其反自由貿易協定的立場,可能也不利新興市場資產評價。

摩根大通嘉誠還補充說,調降新興市場並非長期性的玩法,因為中程來看,新興市場經濟仍持續改善,年末若如預期拉回,將是低檔承接的買點。(Yahoo Financ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