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晶片門"重演?愛瘋7 modem差很大、高通狂勝30%

評析:有了去年【晶片門】的事件後,怎還會發生類似的事?難道蘋果都不測試的嗎!?去年【晶片門】事件差異不算大也就算了,這次差到30%的效能,就太離譜了!

分散採購來源,向來是蘋果的政策,目的就是要供應商互相砍價好壓低成本。這原本無可厚非,但因此導致品質不一致,這就不應該了。一再發生類似的事,對向來強調品質的蘋果來說,實在很諷刺。這不正是告消費者,要嘛就是蘋果根本不注重產品檢測,要嘛就是蘋果認為客戶根本不會在意...

"晶片門"重演?愛瘋7 modem差很大、高通狂勝30%
MoneyDJ新聞 2016-10-21 09:40:41 記者 陳苓 報導

去年iPhone 6s的A9處理器,分別找上台積電(2330)和三星電子代工,結果兩個版本的處理器效能不一,引發網友不滿,爆發「晶片門」風波,不少用戶要求退換貨,改用台積版。如今類似的測試結果又在iPhone 7的modem上演!

i7系列的modem,分別由高通(Qualcomm)和英特爾(Intel)供應。測試顯示,高通版modem明顯優於英特爾,下載速度更快、訊號也更強,差距達30%之多。

AppleInsider、Fortune 20日報導,高通是modem晶片領導者,數十年來稱霸市場;英特爾近來才加強研發,參與戰局。去年的iPhone 6s全數採用高通modem,今年iPhone 7改變策略,把modem訂單從高通全包,改成由高通和英特爾分食。

Cellular Insights找來搭載高通和英特爾modem的iPhone 7 Plus做測試,比較兩款晶片在不同訊號強度下的表現。他們模擬真實世界情況,用戶接近基地台時訊號最強、遠離時訊號轉弱。與此同時,由於各國和各電信商採用不同LTE頻段,他們也以三種LTE頻段進行試驗。

結果發現,幾乎在各種情況下,高通版表現都優於英特爾版。平均而言,高通modem表現比英特爾好上30%;在訊號較弱的狀況下,高通版更大勝75%。這表示買到高通版iPhone 7,下載速度更快、訊號更好。Cellular Insights表示,在所有測試中,高通modem都明顯優於英特爾,不清楚蘋果為何要找兩家modem供應商。

Forbes批評,此一測試結果相當重要,消費者可能用同樣的錢,卻買到品質較差的iPhone 7。蘋果向來自豪於品質優越、表現一致,試驗結果卻並非如此。

AppleInsider指出,蘋果分散供應鏈可以帶來價格競爭,壓低成本,同時也能確保供給無虞。
barron`s.com 7月11日報導,Cowen & Co.分析師Timothy Arcuri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最新調查顯示,英特爾的7360 LTE數據機有望供應超過半數的iPhone 7,意味著英特爾的出貨量將上看1-1.1億顆。Arcuri原本估計英特爾對iPhone 7的數據機市占率僅有25%。

Arcuri表示,英特爾的7360數據機是由四種晶片解決方案組成,當中包括X-GOLD 736基頻晶片、Smarti 5與5C傳送接收器以及X-PMU 736電源管理晶片。其中,基頻晶片約占整體矽晶元面積的75%、是由台積電(2330)以28奈米製程技術代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