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製造業景氣/日本緩增 印度下滑

評析:9月份全球各國製造業PMI普遍都比8月上升,大概只有印度、韓國是下滑的。其中又以韓國下滑幅度最多。以絕對數字來看,巴西繼續蟬聯全球最低,9月製造業PMI僅46。

製造業景氣/日本緩增 印度下滑
2016-10-04 02:03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最新公布的9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顯示,亞洲新興國家的表現大致良好,足見亞洲地區的製造業日益站穩腳步。但南韓製造業景氣有惡化跡象。

IHS Markit/日經公布的9月日本製造業PMI升至50.4,不僅高於初估值50.3和8月最終值49.5,也是七個月來首度站上景氣榮枯分界線之上,可能顯示經濟動能緩緩增強。

相較下,南韓9月製造業PMI降至47.6,比8月的48.6進一步下滑,主要受汽車業罷工影響。印度9月製造業景氣降溫,PMI降至52.1,比8月滑落0.5個百分點,反映新訂單與生產成長率從8月的20個月高峰減緩。

東南亞方面,菲律賓製造業延續強勁成長,越南PMI升抵16個月來最高;印尼製造業景氣連續第二個月擴張;泰國PMI則從8月的49.8掉到48.8,降幅八個月最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