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半導體史上最大交易 高通可能下周宣布併購NXP

評析:兩家都是台積電的客戶,這將對台積電是有利還是不利??

上週五NXP股價大跌2.66%。

半導體史上最大交易 高通可能下周宣布併購NXP
2016-10-21 07:44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高通洽談併購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已達到最後階段,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雙方最快可能下周宣布交易。

知情人士表示,高通即將完成對NXP的財務評估,可能在NXP 26日發布財報同時宣布交易。

這將是半導體有史以來最大的交易。知情人士說,雙方洽談的併購NXP價碼,介於每股110美元至120美元之間,可望完全以現金交易。NXP市值高達347億美元。

高通現金超過200億美元,卻在去年以來的半導體併購熱潮中完全缺席。高通營收主要來自行動裝置數據機晶片和智慧手機技術授權,有迫切必要分散過度集中智慧手機用晶片的業務,NXP是最大車用晶片製造商,無線領域只占15%,彼此正可互補。此外,NXP生產的晶片也應用於銀行安全和支付系統。

NXP周四股價漲3.4%收104.49美元,高通打算併購NXP的消息上月底傳出後,NXP股價由82.24美元一路上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