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亞股漲跌互見 受疲軟的GDP成長拖累 韓股下跌0.52%

評析:在面臨這麼多重大事件後,韓國Q3還可以成長2.7%,且環比絲毫不遜色,不得不佩服韓國的韌性...

亞股漲跌互見 受疲軟的GDP成長拖累 韓股下跌0.52%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2016/10/25 16:11

今日亞股漲跌互見,南韓第三季 GDP 成長 0.7% ,優於預期,但是,在三星 (Samsung)(005930-KR) 的 Galaxy Note 7 停產 、韓進海運 (Hanjin Shipping)(117930-KR) 破產,以及現代汽車 (Hyundai Motor)(005380.KS) 的罷工事件衝擊下,經濟前景依舊充滿不確定性。

......

日、韓股方面,日經 225 指數上漲 0.76%,以 17365.25 點作收。韓股下跌 0.52%,以 2037.17 點作收。

陸、港股方面,上海綜合指數上漲 0.12%,以 3131.938 點作收。滬深 300 指數維持平盤,以 3367.45 點作收。深證成指上漲 0.27%,以 10871.5 點作收。

香港恆生指數上漲 0.05%,以 23615.24 點作收。

在疲軟的需求和投資萎縮的情況下,南韓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在季調後較上一季成長 0.7%,但是,略低於第二季的增幅 0.8%,優於經濟學家預估的 0.6%,和去年同期相比,第三季 GDP 成長 2.7%,高於經濟學家預測的 2.6%,但是,遜於第二季的年增 3.3%。

《彭博社》在週二 (25 日) 的報導中指出,南韓第三季 GDP 的成長,營建業投資較上一季多貢獻了 0.6%,是經濟成長的的火車頭,淨出口則下跌 0.6%。總體來說,房地產市場帶動了今年南韓的 GDP 成長,然而,出口和消費卻呈現低迷的表現。

一些市場分析師認為,南韓正在進行的肅貪運動,將使娛樂產業和食品業受到衝擊,而三星的智慧型手機 Galaxy Note 7 停產也影響到出口,所以,預計第四季的經濟成長將會趨緩。

自 7 月起展開罷工活動以來,現代汽車已經減產 13 萬輛車,嚴重打擊出口,南韓 9 月出口額為 408 億美元,同比下跌 5.9%,汽車的出口額因受到罷工影響,下滑了 11.4 億美元。

在 8 月份時,資方提出了一項臨時薪資協議,但是由於基本薪資、獎金的薪酬漲幅小於 2015 年所達成的協議,所以遭致勞工的拒絕。

現代汽車的勞、資雙方無法達成協議,三星證券汽車產業分析師 Eim Eun-young 表示,這次 2016 年的罷工持續時間較預期更久,再加上國內消費低迷,現代汽車第三季的獲利表現將不甚理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