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

“硬退歐”可能導致金融活動逃離英國--歐洲央行管委連恩

評析:歐盟的金融監理可說是先進經濟體中最嚴格的,之如文中所言,英國脫歐後若不再遵照歐盟規範,英國勢必會很慘!!

然而現在很明顯的是,英國脫歐的目的一是不想繳費會,二是不想遵守歐盟規範,但卻又想繼續享有歐盟會員國的福利...天下哪有只享權利不盡義務的好事,但英國就是這種態度與想法!!

就等著看歐盟如何「制裁」英國!?歐盟若不能秉公處理,歐盟瓦解就是遲早的事!!

“硬退歐”可能導致金融活動逃離英國--歐洲央行管委連恩
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18:17 BJT

路透倫敦10月28日- 愛爾蘭央行總裁暨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委員連恩(Philip Lane)週五稱,如果英國退歐後企業的監管條款與歐盟不同等,那麼則可能出現金融活動大規模逃離英國的情況。

許多全球主要銀行的歐洲總部位於英國,但在英國6月公投決定退歐後,他們在英國同歐盟未來關係方面面臨明顯的不確定性。

這些銀行的長期前景,取決於英國與歐盟“通行”安排的變化情況。“通行”安排允許在成員國監管下的企業在整個歐洲銷售金融服務。

“如果英國同歐盟談判達成的協議,可有效地維持駐英實體進入歐盟銷售的通行權,那麼對歐洲金融系統的淨影響可能相當小,””連恩在路透新聞人物的活動上稱。

“不過,如果出於監管目的,駐英企業不再與歐盟企業受到同等對待時,可能會出現大量金融活動從英國轉移到歐盟的情況。”

雖然如周四出爐的數據所示,英國經濟在退歐公投後躲過了短期衝擊,但連恩預測更大的痛楚在等待英國。週四出爐的數據顯示,在退歐公投後的三個月,英國經濟僅稍有放緩。

“向英國-歐盟進行活躍談判的過渡期間,可能引發對退歐後經濟前景的重新評估。談判將在2017年春季開始。”他說道,並補充說,對於與英國關係密切的愛爾蘭經濟,可能也會面臨相應的“重大下行風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