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

巴西拚成長 降息機率高

評析:除非大幅降息,否則降那1~2%根本沒效。而且巴西通膨仍高,能降的空間極有限。

傳言一出,讓巴西股市再創今年新高。

巴西拚成長 降息機率高
2016-10-16 01:54經濟日報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經濟學家預期,巴西央行本周極可能展開四年來首度降息,啟動降息周期的開端,以助巴西走出長達兩年的經濟衰退。

路透訪調的50位經濟學家中,46人認為巴西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Copom)19日將調降基準Selic利率;該利率目前處於十年高峰的14.25%。

不過,認為會降息的經濟學家對降息幅度看法分歧,半數認為可能降息1碼至14%,另外半數認為將降息兩碼至13.75%。

若降息幅度小,可能暗示央行並不急於降息。巴西目前的通膨率仍然相當高,政府推動減支還得在國會經過一番波折。高盛拉丁美洲首席經濟學家拉莫斯(Alberto Ramos)說:「從策略和公信力的觀點來看, 巴西央行最可能以降息1碼的溫和幅度開啟寬鬆循環。」若降息幅度大,或許反映官員有把握通膨率能降至睽違十年的目標4.5%。巴西通膨今年初曾高達10%,目前回落至8.48%。

由於燃料降價,食物價格又意外下跌,且政府法案順利以壓倒性多數通過國會第一輪投票,分析師紛紛押注會降息兩碼,也使巴西利率期貨殖利率近日下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