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由於擔憂退歐談判英國銀行業者準備撤出--觀察者報

評析:單看經濟數據或股市表現,會讓大家誤以為英國脫歐是好事一件。IMF甚至還上調今年英國的經濟預測!!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從4月以來IMF也大幅下調1.1%明年英國的成長率,預計將從今年的1.8%,下滑到只剩1.1%,而匯市更是已率先反應!今年英鎊兌美元已大幅貶值17%,尤其近來英國開始與歐盟談判脫歐程序,光10月以來就重貶了近6%。

英國脫歐,銀行業與金融業絕對是最大的受害者。以往其他洲企業前進歐洲會以英國為跳板(因為英國講英文),這連結一但脫鉤,英國就失去此一價值,這情況就跟香港的情況很像!過去其他國家要前進中國會先以香港為跳板,香港因此大賺過路財。但中國陸續開放沿海城市,大家不再借道香港,香港就逐漸沒落了...

由於擔憂退歐談判英國銀行業者準備撤出--觀察者報
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16:18 BJT

路透倫敦10月22日- 英國銀行業者協會負責人Anthony Browne表示,由於擔憂即將展開的退歐談判,英國最大的一些銀行準備在2017年初撤出該國,而一些規模較小的銀行也準備在聖誕節前撤出。

“公眾和目前的政治辯論把我們引向了錯誤的方向,”英國觀察者報週日版在專訪中引述Browne的話稱。

觀察者報於週六晚間發出了專訪的摘要,目前尚無法取得Browne在專訪中的進一步評論。

英國的銀行業者依靠歐盟的“通行證”,使之得以從單一據點為歐盟28國的客戶提供服務,銀行業者擔心英國退歐後將喪失這項權利。

銀行業者已經表示,他們在做應急方案,將部分業務轉移到歐洲大陸,為英國不就歐盟單一市場准入進行談判做準備。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已經表示,她將在2017年3月底之前正式啟動退歐談判。

她說將努力爭取進入單一市場,但數位歐盟領導人堅持條件是英國接受歐盟工人的自由遷徙,而這是英國誓言要限制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