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

印度買家重回市場、金價有救了?外資:將絕地反攻

評析:黃金實質需求早已不是金價漲跌的關鍵。重點還是要看避險與投機需求。

話說回來,近期金價跌幅不小,接下來市場風險逐步增溫,避險與投機需求有帶動機會金價反彈,但美元會是一大變數...目前是美元的影響勝出。

印度買家重回市場、金價有救了?外資:將絕地反攻
MoneyDJ新聞 2016-10-14 09:42:55 記者 陳苓 報導

金價失速下墜,市場陷入低氣壓,眾人焦慮之際傳出好消息,黃金重要買主--印度,近來需求大增,價格回溫,或許會替金價打出底部。另外,瑞銀也預估黃金短空長多,將上演絕地大反攻。

OilPrice 13日報導,印度媒體消息稱,印度黃金買氣飆升,金價攀漲。本週孟買金商Zaveri Bazar的金價比國際基準價格每盎司高出1~2美元,為今年以來印度金價首次與全球價格相當。在此之前,印度金價比國際低了50美元以上。

報導稱,此一消息極為重要,印度買家進場,常會替金價築底。一般而言,紐約和倫敦投機炒作黃金時,印度買家會縮手,等到金價修正再進場。今年情況正是如此,金價從每盎司1,000美元升至1,350美元,印度買氣急凍。今年一到九月間,印度黃金進口量似乎暴跌59%至270噸,遠低於去年同期的658噸。

印度買家場外觀望,導致當地金價低於國際價格,如今金價跌至1,250美元,印度買家認為買點已到、重回市場,這往往象徵市場已經觸底,應會打出底部,未來幾週將持穩,之後或許會有新一波漲勢

瑞銀也樂觀看待黃金。Business Insider報導,瑞銀的Wayne Gordon和Giovanni Staunovo報告稱,金價在未來6~12個月間將強力反彈。他們預測,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在望,短期內不利金價,未來三個月可能會跌至1,225美元,不過FED十二月升息之後,應該會放緩調升利率腳步,金價展望好轉,明年有望漲至1,350美元,約比當前水準高出7%。

先前報導也說,金價崩跌、明顯是受到黃金期貨遭到拋售的影響,黃金ETF和實體金條的買氣仍強,有望為金價提供支撐。

Zero Hedge 9日報導,知名貴金屬交易員Andrew Maguire指出,10月4日當天,超過1,000公噸、相當於全球金礦年產量1/3的黃金期貨合約在幾小時內被狂拋而出,情況真的很不尋常。畢竟,中國市場和上海黃金交易所上週二都因十一長假休市,在這樣的情況下竟有如此大量的拋售潮,當中肯定有詭。

高盛認為,實體黃金需求強勁,會使金價跌幅受限。CNBC、MarketWatch報導,高盛分析師Max Layton、Mikhail Sprogis與Jeffrey Currie 7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雖然年底前美國實質利率會往上攀升,進而壓抑金價,但實體需求將提供些許支撐。該證券指出,金價近日突然重挫,並不是因為黃金ETF遭到拋售的關係,因為ETF的實體黃金持有量過去一週還呈現上揚。
高盛並相信,中國民眾在資本管制、人民幣貶值的影響下,可能會買黃金避險,也可能藉由黃金把資金從房地產分散出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