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標普警告未來一兩年新興市場國家主權評級調降風險

評析:應該是要幫美國解套吧??

看不出來有這麼多新興國家需要被調降評等!過去狀況最差的巴西、俄羅斯、南非、台灣(不要懷疑,去年台灣經濟全球倒數5名內!)...都已經在逐漸轉好中,要說變差的,版主只能想到和查到希臘可能是其中一個。

標普警告未來一兩年新興市場國家主權評級調降風險
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07:38 BJT

路透倫敦10月3日- 評級機構標普週一警告稱,未來一到兩年,主權評級被調降的新興市場國家可能多過調升。

標普負責主權評級的首席評級官發布最新報告稱,前20大新興國家中,有創紀錄的九個國家評等展望為負面,意味著這些國家實際上遭到調降預警。

“這是我們對新興市場主權債評級最嚴重的一次負面看法,也是我們預計未來一兩年降級要超過升級的原因,”標普的Moritz Kraemer說道。

近期的風險不僅僅包括美國逐步升息、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以及世界貿易下降,還包括民粹主義政治和潛在的地緣政治衝突。美國升息可能會吸引投資者返回發達市場。

“我們對新興市場潛在信用評級的看法不如市場的看法那麼積極,這就是原因所在”Kraemer說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