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歐洲股票基金連續第37周遭遇資金淨流出--美銀美林

評析:歐洲明明基本面比美國好很多,偏偏一堆奇奇怪怪的事不斷發生,讓歐洲股市始終欲振乏力。

更奇怪的是,歐洲股票基金今年以來流出資金約1014億美元,但美國股票型基金也流出約有900億美金,兩地股市表現卻是天壤之別。截至上周五,MSCI歐洲指數下跌了5.32%,S&P500卻上漲了4.76%,會有這樣的差別關鍵還是在與美國因為大選,股市被FED撐住了!!

不是不報,時機未到!

歐洲股票基金連續第37周遭遇資金淨流出--美銀美林
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16:11 BJT

路透倫敦10月21日- 美銀美林周五引述基金追踪機構EPFR的數據稱,歐洲股票基金連續第37周遭遇資金外流,而短期債券繼續吸引那些押注通脹上升的投資者。

美銀美林稱,截至週三當週,投資者從歐洲股票基金撤資16億美元,今年以來流出的資金已將近1,000億美元。

而債券基金則在過去16周中有15週實現資金流入,最新一周流入27億美元。

美銀美林稱,這樣的資金流向表明,投資者預期,在全球財政支出上升支撐下,發達市場的通脹狀況有望開始小幅上升。

新興市場基金繼續保持強勁吸引力,最新一周股票及債券基金均實現資金流入。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已連續16週吸引資金流入。

美銀美林稱,整體而言,全球投資者信心既沒有很悲觀也沒有特別樂觀,從資金流向來看,投資者仍偏好債券和新興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