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

小米投資 四川希望銀行 12月開張

評析:台灣何時才可以允許非金融業跨足金融市場??光看一個第三方支付立法過程亂七八糟,政府想盡辦法要幫金融業護航就知道,根本就不指望了...

小米投資 四川希望銀行 12月開張
工商時報2016年10月14日 04:10 賴昭男/綜合報導

大陸手機廠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昨(13)日透露,小米投資的「四川希望銀行」將在今年12月中旬開張,更強調有信心在一兩年後將交出出色成績單,認為該銀行相當創新,與阿里、騰訊投資的互聯網銀行不同。

華西都市報報導,雷軍昨出席四川電子商務峰會時,談到籌辦四川希望銀行的初衷,他表示,小米對網路創業非常了解,知道中小企業的真正需求在哪,也知道如何打通資金。儘管該銀行的作法還在摸索中,但絕對會交出出色的成績單。

雷軍表示,他12日下午已與銀行籌辦團隊開會開了3小時,籌備情況非常好,他有信心能立足成都及四川,做成全國性的互聯網銀行。雷軍強調,四川希望銀行非常創新,絕對會和阿里(網商銀行)、騰訊(微眾銀行)不同。

據了解,四川希望銀行為大陸農牧企業新希望集團、小米全資子公司四川銀米科技、零售商成都紅旗連鎖等5家四川民營企業聯合籌辦,已獲得中國銀監會批准,將是四川首家互聯網銀行。新希望、銀米及紅旗連鎖分別占股30%、29.5%、15%。

雷軍昨並表示,小米在四川也有自己的產業布局,例如,小米空氣淨化器就是由四川綿陽的長虹電器代工的,而長虹電器的代工品質不比另一家日資代工廠品質差,具相當製造實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