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1000美元iPhone太貴?原來是蘋果的高招

評析:這哪有甚麼高招,不過就是經濟學與心理學的粗淺運用而已,大部分廠商都會對他所面對的消費者做類似的消費分析。

當廠商知道自己所面對的消費者需求彈性小(消費者主觀認為可挑選的替代品少)時,此時漲價反而可以提高獲利。反之,若所面對的是需求彈性大的消費者,就必須薄利多銷。換句話說,不要以為薄利就可以多銷,關鍵是看他所面對的消費者屬性!!蘋果都成立這麼久了,怎會不清楚喜歡買蘋果產品的客群是怎樣的屬性!!

從實際數據來看就知道:蘋果越賣越貴,全球市佔率也越來越低,但獲利卻越來越高,原因就在於蘋果有一群需求彈性超低的死忠果粉,蘋果產品再貴也會咬牙買下去。看看拿iPhone手機的消費者,很多同時都有還其他的蘋果產品:iMac、iPod、Apple Watch...道理就在這裡!

1000美元iPhone太貴?原來是蘋果的高招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7/09/13 21:2411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有些人的確認為太高。他們認為蘋果的定價已過了頭,這可能是庫克的愚蠢之舉。在可通話 Apple Watch 推出後,蘋果股價上漲。但在高階手機揭露後,其股價回檔。

即使在賈伯斯劇院中的群眾也不以為然。在該新款手機價格宣布後,換來的竟是讓人錯愕的沉靜。這一刻異常突兀,因為這些粉絲對其他每樣產品,都是那樣欣喜讚嘆。

但是批評者可能忽略了一點。以蘋果觀點而言,重要的不是你我是否願意支付 1000 美元購買一支手機,而在於是否有足夠的人願意購買。

而所有的證據都顯示:答案是肯定的。

即使第一代 iPhone 以相當於今日價格 700 美元出售,再加上綁約二年,民眾依舊大排長龍搶購。

iPhone X 推出,正是蘋果勇敢跨入奢侈品,甚至超級奢侈品市場的第一步。這個市場規模龐大,業務興盛,利潤高到不像話。

根據 Bain 公司近來研究顯示,今年全球消費者花費約 3000 億美元購買奢侈品。Euromonitor 公司估計更達 4000 億美元,單單美國就高達 850 億美元。這些商品大多定價大幅偏高,獲利率驚人。要賺大錢,得在高階市場。

例如,瑞士鐘錶業。超級奢侈名錶只佔瑞士每年鐘錶產量的很小比例,但是却佔了鐘錶業營收的一大部份。

去年,瑞士出口的鐘錶,價格達 3000 美元或以上者,僅佔 6%,但却佔鐘錶業出口收入約三分之二。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錶的批發價格平均每只達 8200 美元,絕非玩笑。

對常人而言,要花 3000 美元買一只手錶,已難想像,要花 8300 美元,更是空談。但是非常人者眾多,這些人要花 1000 美元購買一支新款 iPhone,根本不在話下,甚至可以說蘋果定價還太低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