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19日星期二

專訪:外資2020年持有中國債券料為目前的三倍--匯豐環球投資高層

評析:就算真的增加3倍,對中國市場也是起不了影響力!

中國債市遠本就比股市開放了,但外資持有比例卻一直偏低,顯然關鍵就不是開放程度的問題,而是外資對中國債權證券向來有很大的疑慮--不相信中國企業的信評,也不相信企業的財報,自然投資人就怯步!

此外,外資真的有興趣的是中國國債,但中國卻迄今不開放,更是中國債市外資比例偏低的關鍵!!

專訪:外資2020年持有中國債券料為目前的三倍--匯豐環球投資高層
路透社 2017年9月19日

路透台北9月19日 - 匯豐環球投資管理週二表示,隨著中國債券通、A股納入MSCI指數等政策開展,海外投資者對中國市場的參與度將進一步提升;待債券市場全面開通後,外資持有量有望在2020年增至逾6,000億美元,達現有規模的三倍。

匯豐環球投資管理中國及台灣負責人李選進在一場活動場邊接受路透專訪時稱,預料中國在未來十年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金融服務料隨著實體經濟與金融市場的開放進一步擴大。

......。

曾在中國擔任匯豐晉信基金管理公司總經理的李選進認為,中國自2003年開放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以來,到近期的中港基金互認,開放外資投資的範圍遍及各個金融市場且規模逐步擴大。過去投資額度不好拿,現在也變得比較寬鬆,顯示當局對於資本市場有序開放頗有信心。

對於債券通開通的後市觀察,李選進指出,人民幣債券市場雖是全球第三大債券市場,規模達7.1兆美元,但外資參與度僅佔3%約2,100億美元。待債券市場全面開通後,外資持有量有望在2020年增至目前的三倍,相當於中國大陸國內生產總值的8.5%。

匯豐中華投信固定收益研究團隊主管黃軍儒則補充,雖然境外美元債券仍是中國各類債券中流動性較佳,發行人體質相對健全的市場,而中國美元債佔整體亞債佔比仍不斷攀升,但長遠而言,將有更多海外投資者涉足於更廣更深的境內市場,積極投資於境內債市。

股市方面,兼任匯豐中華投信董事長的李選進表示,受政府仍對貨幣進出實施資本管制影響,外資持有中國A股的比重偏低,因此對境內市場的影響力有限。但也因為中國與全球股市相關性較低,有助投資者在不同市場週期爭取較佳的風險調整回報。

匯豐環球投資管理香港股票投資主管趙漢龍強調,中國基本面正處於改善趨勢中,生產者物價指數反彈帶動工業獲利率改善、房地產供需在上半年大致仍呈現健康狀況,而中國政府對原物料產業進行的供給面改革已見成效,鋼鐵、煤礦、水泥等大宗商品的庫存都回覆到適當水準,也讓生產廠商能享受到較高的價格與獲利。

他認為,就中國股市長期表現來看,獲利動能是表現突出的要素,因此隨著中國經濟穩步復甦,本波產業獲利上修的趨勢亦可望推升中國股市未來表現。

中國股市滬綜指週二收市小跌。滬綜指收報3,356.84點,跌6.02點或0.18%,全日波幅僅26點;今日上海A股成交額為2,205億元人民幣,上日為2,277億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