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

金價上漲 因朝美緊張關係提振避險買盤

評析:這波紐約期金價格最高來到1362.4美元(9/8),同 日美元指數也來到波段最低的91.011。之後美元只有小幅回升,金價卻直直落,近來連三個交易日跌破1300美元,最低來到1291.2美元(9/21),上週五收在1297.5美元,連1300都沒站上,哪有啥「 因朝美緊張關係提振避險買盤」的Fu...

顯然投資人已經對北韓問題麻痺了...

金價上漲 因朝美緊張關係提振避險買盤
路透社2017年9月23日 

路透紐約/倫敦9月22日 - 金價週五從昨日觸及的四周低點小幅反彈,因美元下滑,且朝鮮和美國緊張關係升溫,地緣政治不確定性令投資人尋求避險。

在政治和經濟動盪之時,黃金通常被視為避險資產,而股市等風險資產會遭拋售。

朝鮮週五表示,可能在太平洋進行一枚氫彈試驗。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誓言要摧毀該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稱,要讓「精神錯亂」的特朗普為他的威脅付出沉重代價。

......。

1829 GMT,現貨金升0.36%,報每盎司1,295.71美元,週四觸及四周最低1,287.61美元,金價徘徊在50日移動均線支撐位附近。

儘管今日上漲,現貨金本週勢將下挫1.5%,為7月初來最大周線跌幅。

美國12月期金收高2.70美元或0.21%,報每盎司1,297.50美元。

本週稍早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暗示年底前仍將再度加息。收緊貨幣政策會令持有非孽息黃金的機會成本。在美聯儲發佈聲明後,美元已經升至兩個月高位。

現貨銀持穩在每盎司16.95美元,現貨鉑金下滑0.86%,報每盎司927.50美元,銀和鉑金均勢將連跌第二周。

現貨鈀金上揚1.08%,報每盎司920.33美元,但仍將連跌第三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