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

國際油價持於近五個月高位 本週錄得7月底以來最大周度升幅

評析:紐約油價連兩個交易日碰觸到50美元之上,最高來到50.5美元,但收盤都沒實質站上50美元關卡,看來不像是個有力的反彈,且50元價位之上顯然壓力不小。

「預期」需求增加,實在是個很虛的理由,加上美國煉油廠逐漸復工,意謂供給將增加,看來這波油價反彈到此大概又沒力了...

國際油價持於近五個月高位 本週錄得7月底以來最大周度升幅
路透社2017年9月16日

路透紐約9月15日 - 布蘭特原油週五持於近五個月高位,勢將錄得7月底以來的最大周度升幅,因預計需求增加,美國煉廠逐漸復工。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本週預計2018年需求將增長,指出全球油市有收緊跡象,顯示出與非OPEC國家達成的減產協議幫助緩解了供應過剩局面。

此前國際能源署(IEA)發佈的一份報告稱,由於歐美需求強勁,以及OPEC和非OPEC產量下降,供應過剩情況在減少。

「這提振了市場,吸引了新的投機性多頭,」Tradition Energy市場研究董事Gene McGillian稱。

為了維持當前的高油價,需要需求持續增長,他稱。他指出,第四季美國需求疲弱可能促使交易員撤出多頭頭寸。

布蘭特原油收高0.15美元,報每桶55.62美元,本週為連續第三週上漲,升3.3%,為7月底以來的最大周度升幅。

美國原油期貨收盤持平於每桶49.89美元,本週該合約升近5%,也是近兩個月來的最強周度表現。

能源公司本週減少活躍鑽機數量幅度為1月以來最大,這是未來產量的先期指標。由於油價疲弱,長達14個月的鑽探復甦趨勢停滯。

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在一份受到密切關注的報告中稱,截至9月15日當週,鑽探商減少七座鑽機,總鑽機數降至749座,為6月以來最少。

投資者還關注美國煉廠在因颶風中斷生產後復工給原油需求帶來的進一步影響。

匯豐控股分析師稱,儘管美國煉廠生產中斷,但2017年仍將是石油需求增長「極強」的一年,這是支撐油價上漲一個關鍵因素。

他們維持對明後年布蘭特原油分別為每桶65美元和70美元的預估價。

2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目前油價來到52,站上您之前說的50,可否單筆進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無基之彈,可能要站在賣方比較妥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