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年收逾200萬比比皆是!小黃司機揭露2撇步

評析:難怪近來看到的小黃越來越高檔,從toyota prius、lexus IX300到BENZ 300、甚至版主家附近幾乎天天都會看到一輛BMW大七(745iL),真是給他誇張...

所以一樣的工作,用心與不用心,結果差很多!

年收逾200萬比比皆是!小黃司機揭露2撇步
2017-09-06 22:11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在街上隨處可見計程車,隨手一攔就可搭乘,方便省時,但是許多人很好奇計程車司機的收入究竟高不高?有民眾在搭乘計程車時與司機閒聊,司機告訴他這一行業年收入超過200萬的人比比皆是,讓這名乘客大感意外。
根據「商周財富網」報導,一名乘客利用APP叫計程車,在搭乘的過程中司機問他個人認為計程車的收入如何?乘客表示「工時很高,月收入落在4~6萬」,司機回答「在我們那邊(指車隊公司),年收入超過200萬的比比皆是喔!我個人每個月都跑20萬營業額以上呢!」這句話讓乘客非常驚訝。

小黃司機表示,「主要就是要會選客,然後注重時間效益。」他還分析說自己平均時薪超過600元,每天工作10小時,一個月工作25天,要淨收益15萬並非難事,再加上APP,要有回頭客就不算太難。

司機說,會在機場叫計程車都算效益很高的,最沒有效益的就是塞在市區,所以市區的計程車平均收益比較低。司機還解釋,由地點來看,捷運站出口的乘客通常是短程的,他就不會接,但如果是飯店附近、連結交流道的鄉鎮,效益就很高,畢竟在車上待越久,浪費自己生產力的機會成本就越高。

一趟20分鐘的路程,司機給乘客上了一趟商務課。乘客認為若善於利用,要創造每小時600元以上的時薪,並非不可能。

依據中華民國交通部的「計程車營運狀況調查報告」顯示,104年專職計程車駕駛人平均每月營業收入為4萬7628元,但多數計程車司機一天工時為10至12小時,空車尋找客人的時間佔去相當比率,每天空車時數普遍介於1到4小時,因此工時長,時間不穩定也是一項考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