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南非Q2走出衰退陰霾、貨幣跳高!財長:不宜過早慶祝

評析:以同比來看,南非其實一直都沒陷入衰退。然而政治問題才是最大關鍵...

南非Q2走出衰退陰霾、貨幣跳高!財長:不宜過早慶祝
MoneyDJ新聞 2017-09-07 12:14:5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南非在農業活動增溫的帶動下,經濟在今(2017)年第二季(4-6月)走出衰退陰霾,消息傳來帶動南非幣跳漲。

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等外電報導,南非統計局5日公佈,Q2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率來到2.5%,結束連續2季的衰退走勢;未經調整的GDP年增率則是1.1%、高於前季的1.0%。南非今年Q1和去年Q4的GDP分別萎縮了0.6%、0.3%。根據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原先預期,南非Q2 GDP季增率、年增率將達到2.1%、0.4%。

南非幣應聲走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南非幣6日下挫1.01%至12.7811,盤中最低一度貶至12.7297、創6月15日以來盤中低。

根據統計,Q2農業一口氣擴張了33.6%,從去年的旱災中強勁復甦,是主要的領漲族群。採礦、製造和貿易也都繳出成長的成績單

南非財政部長Malusi Gigaba 5日發佈聲明指出,Q2 GDP數據雖然亮眼,但不宜過早慶祝,因為整體環境依舊嚴峻,貧窮、失業等問題,對持續低迷的經濟而言,仍帶來重大挑戰。

渣打集團首席非洲經濟學家Razia Khan說,南非若想讓經濟持續復甦,一定要想辦法重振投資人信心,Q2 GDP數據雖凸顯經濟有些許動能,但不太可能阻止南非央行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支持經濟復甦。Khan並表示,這次製造業的復甦恐怕是短暫的,未來幾季經濟並無強勁成長的徵兆。

南非央行已在暌違五年後,於7月首度將再回購利率(Repo Rate)調降一碼至6.7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