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歐元、澳幣遭獲利了結!美元淨空單3年高、惟將回補?

評析:歐元、澳幣遭獲利了結,美元淨空單也創3年高...,那到底還有誰在漲?

其實近期大家漲跌都很微幅,美元低點有撐,但要大漲也無力。

歐元、澳幣遭獲利了結!美元淨空單3年高、惟將回補?
MoneyDJ新聞 2017-09-25 13:41:2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元上週持續遭投機客拋售,淨空方部位一口氣拉升至超過三年高,惟美元主要是相對日圓、英鎊走軟,歐元、澳幣卻有獲利了結賣壓出籠。

Business Insider 25日報導,澳盛銀行(ANZ)策略師Khoon Goh、Rini Sen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上週五(9月22日)公佈的資料顯示,投機客的美元淨空單部位在上週拉升9億美元、來到84億美元,創2014年年初以來新高。

然而,大多數的美元賣壓集中在英鎊、日圓,這兩個貨幣的淨空單分別大減27億美元、15億美元至4億美元、38億美元。英國央行(BoE)未來幾月升息機率上升,使英鎊獲得支撐,而日圓則因北韓頻頻試射飛彈而升值。

相較之下,歐元、澳幣則有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報告直指,上週歐元淨多單大減了36億美元、僅剩2億美元,是2016年10月以來最大單週減碼幅。另一方面,原物料貨幣則連續第三週遭到賣超,澳幣淨多單萎縮2億美元、來到64億美元,即便市場樂觀期待澳洲央行(RBA)可能即將升息。

不只如此,新興貨幣也是五週以來首週遭到賣超,再加上歐元、澳幣多單減碼,顯示美元數個月來的拋售潮,有望開始消退。由於CFTC統計的資料,只到聯準會(Fed)上週三(9月20日)發佈鷹派會後聲明的前一天,預料接下來一週空單應會回補部份。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幣兌美元自9月8日波段高點(0.8125)起貶至今,貶幅已逾2%。歐元兌美元自9月8日波段高(1.2092)起貶以來,貶幅也超過1.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