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5日星期二

澳洲央行利率連十三凍,澳幣盤中漲勢趨緩

評析:一如預期升無可聲,也降無可降。

晚間澳幣匯率又重新站上0.8,不過沒過7月底的前高。

澳洲央行利率連十三凍,澳幣盤中漲勢趨緩
MoneyDJ新聞 2017-09-05 14:03:46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澳洲央行(RBA)一如預期,週二決議維持貨幣政策不變,指標利率連續第13個月凍結在史上最低的1.5%。

RBA行長Philip Lowe在聲明稿上表示,有鑑於近期澳洲經濟數據符合央行預期,非礦業投資展望呈現改善,預期未來這一年澳洲經濟有望回溫。(abc.net)

在澳洲房市方面,Lowe指出各地區冷熱差別極大,部份地區房價上漲極快,儘管最近有跡象顯示漲勢有減緩的跡象,尤其是雪梨。在此同時,也有部份地區房價持續下滑。

另外,RBA還說澳洲工資成長仍舊低靡,且預期將持續一段時間,這意謂澳洲通膨可能維持在低檔,央行也無升息的急迫性。打從2010年11月以來,RBA還沒有升息的記錄。

澳幣在RBA貨幣政策聲明發佈後從高點壓回,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下午1時57分(GMT+8)止,澳幣兌美元盤中升值0.19%至0.7958,對照早盤最高一度來到0.798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