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

印度擬砸77億美元拚經濟

評析:這麼大一個國家,77億美元能幹嘛?人家都是動輒幾千億美元在灑的!

還不如好好整頓印度國內政治效率不彰的問題。

印度擬砸77億美元拚經濟
2017-09-23 04:56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路透報導,印度政府醞釀推出一套規模5,000億盧比(77億美元)的新刺激經濟方案,包括提振出口、鼓勵國內投資、支持中小企業,並擴大資助鄉村基礎建設等措施,期能對抗經濟減緩,為此將尋求國會同意放寬財政赤字目標、容許額外支出。

亞洲第三大經濟體印度第2季成長率趨緩至5.7%,是三年來最低。

兩位知悉計畫詳情的官員私下透露,這筆額外支出可能造成今年度(至2018年3月止)的財政赤字擴增,使赤字佔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升至3.7%,超出原訂為3.2%的預算赤字目標。

其中一位官員說,印度經濟正進入過渡時期,去年11月廢除大面額鈔票影響消費者需求,今年7月實施全國統一的銷售稅則給許多企業增添經營上的困擾。

財政部長賈特裡本週已和其他內閣官員舉行一連串會議,探索重振經濟的各種途徑。

另一位官員表示,政府可能要求國會批准延後達成今年度的財政目標。

新德里當局也打算運用額外的支出協助銀行調整資本結構,並在鄉村地區興建平價住宅。

官員說,這項擴大支出和放寬財政赤字目標的計畫,將交由總理莫迪做最後定奪。印度財長賈特裡已說,振興成長的措施十分緊迫,民眾近期將得到消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