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10日星期日

眾安上市審議通過 爭取本月底掛牌

評析:2013年底才成立的網路保險公司,居然已經可以在香港掛牌了?有富爸爸果然不一樣...

眾安保險的股東除中了中國的三大咖之外,還有摩根史坦利,背景實在顯赫...港交所要不讓他過也難...

此外,金融科技股在香港掛牌,能有多高本益比,實在令人懷疑?還不如到Nasdaq...騰訊在香港掛牌,目前本益比47.44倍(股價港幣321.8),阿里巴巴在那斯達克掛牌,目前本益比58.4倍(股價169美元),參考看看囉...

眾安上市審議通過 爭取本月底掛牌
工商時報2017年09月09日 04:10 吳瑞達/綜合報導

由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及中國平安保險董事長馬明哲,「三馬」合資成立的大陸第1家網路保險公司眾安保險,昨(8)在港股上市的審議中獲得通過,眾安保險爭取在9月底前上市交易,可望成為港股中第1家金融科技股。

路透引述消息指出,眾安保險在獲得上市門票之後,將在18日召開說明會,預期集資規模達10億至15億美元(約78至117億港元),可望成為今年來,繼國泰君安證券之後,集資規模最大的IPO。

眾安保險上市後,將成為港股中第1家以金融科技經營保險業務的網路保險公司。按客戶和保單銷售數量計,眾安保險是中國最大網際網路保險公司。

新浪報導,據市場消息透露,眾安保險上市申請過關後,初步計畫於本月28日上市。

據瞭解,眾安保險現傾向以介於100億至110億美元(約780億至858億港元)的市值上市。若以出售15%的股票計算,集資額或可高至16.5億美元(約130億港元)。

市場消息指出,眾安保險原有意於今年稍晚時間,甚至是明年初上市,而決定加速上市步伐,其中考慮因素,包括今年市場氣氛良好,特別是科網股及新經濟股,備受投資人追棒。

參與眾安保險上市的券商人士指出,全球大型科網股今年行情見漲,而香港一直缺乏具份量的新經濟企業,預期眾安保險能受到投資人關注。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