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營所稅提高 工商界批「加稅政府」

評析:全世界潮流都在調降營所稅,台灣卻反其道而行,唉...

未分配盈餘減半課稅,顯然又是好到科技業,尤其是高獲利的公司...

營所稅提高 工商界批「加稅政府」
2017-09-02 03:36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財政部稅改方案正式出爐,企業營所稅由17%調高至20%,引發工商團體跳腳,直批新政府是「加稅政府」,如此只會阻卻國內外投資,最後不但會課不到稅,反而會種下經濟衰退的嚴重惡果。

不過,對於稅改方案中,綜所稅最高稅率由45%降到40%,工商團體則是給予肯定,認為將有助國內企業留才和吸引國外高階人才;另對於企業未分配盈餘則從10%減半為5%,賴正鎰則形容「為德不卒」,指企業累積盈餘是為了再投資、再發展,被先扣稅完全沒道理,應降為零。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過去工商團體努力20年,好不容易將營所稅由25%調降到17%,沒想到被新政府「破功」,再度開倒車。

他認為17%的營所稅和國外水準相近,對台灣吸引外國投資及拉抬本國投資,都具備一定誘因,調高到20%後,再加上先前調高遺贈稅及一例一休,都讓工商界覺得蔡政府只會加稅,將迫使企業出走,對經濟發展高度不利。

工總常務理事何語也說,台灣原本17%營所稅稅率和香港、新加坡約一致,美國總統川普主政醞釀降至15%,我們則反向增至20%。表面上是為增加稅收,但近三年台灣外國投資都未超過50億美元,貿然調高營所稅後,外資更不會來,本國投資意願也降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