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市場存疑!FED伸鷹爪無用、美元多頭一日行情

評析:這次FOMC結果完全都如預期,沒有驚喜(或驚嚇),美元要如何激情的起來?能不續跌就不錯了。

到年底前,美元大概會維持下幅震盪,跌無可跌,漲也無力。要有大變化可能就要看12/14的FOMC會議結果了,而且同一天還有ECB的利率會議...

市場存疑!FED伸鷹爪無用、美元多頭一日行情
MoneyDJ新聞 2017-09-22 11:59:31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宣佈縮減資產負債表,並暗示年底將升息一碼,鷹派態度激勵週三(20日)美元指數衝上兩週新高。不過多頭才高興一天,週四(21日)美元又反轉下跌,漲勢曇花一現。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21日美元指數挫跌0.42%收在92.18。20日大漲0.80%收92.57;盤中一度升至92.69,為5日以來盤中新高。

路透社、金融時報報導,美元漲勢難以持續,主因其他央行也打算緊縮。Wells Fargo Securities貨幣策略師Erik Nelson表示,FED放話要繼續收緊貨幣政策,但是與此同時,歐洲央行(ECB)、英國央行(BOE)、加拿大央行也打算開始利率正常化,這種情況和一兩年前大不相同,當時只有FED走向緊縮。

各方聚焦歐央下個月的政策會議,想知道是否宣佈減碼購債。Amundi Pioneer Asset Management貨幣策略主管Paresh Upadhyaya說,只要歐央總裁德拉吉發言聽來不像鴿派,市場就會以鷹派解讀。

市場未認真看待FED發言的另一理由是,FED政策委員有五人任期即將屆滿,連FED主席葉倫都未必能夠留任,投資人質疑FED真能執行緊縮政策。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UFG)貨幣分析師Lee Hardman指出,市場懷疑明年FED能否一如計畫緊縮,川普提名的新人選,想法可能和他一致,偏好低利率和弱勢美元。

不過專家指出,多頭仍有一絲希望,要是川普能落實稅改和健保改革,將會拉抬美元氣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