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調查:美國頁岩油持續增產 阻斷油市復甦希望

評析:頁岩油商擺明就是打游擊戰:油價上就增產,油價下就減產,以致油價要上不易,要跌也難。從去年下半年起40美元就幾乎是地板,50以上則壓力就越來越大,54~55幾乎就是天花板!

這波油價也是來到52塊多就上不去了...除非真有重大事件,否則油價還不知道要盤多久?

PS.以上均以紐約油價為準。

調查:美國頁岩油持續增產 阻斷油市復甦希望
路透社2017年9月29日

路透9月29日 - 一項路透調查顯示,分析師們預期今年油價不大可能從本月所及兩年高點進一步上漲太多,因為他們一直擔憂美國頁岩油產量的增長將阻礙油市供需恢復平衡。

2017年布蘭特原油均價預計為每桶52.60美元,略微高於上月預測的52.53美元;2018年均價預計為每桶54.40美元,上月時預測為54.48美元。

路透訪問的36位分析師和經濟學家預測,到2020年前布蘭特原油均價將超過60美元。

本週布蘭特原油觸及2015年7月以來最高,受成品油需求以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後外界寄望油市迅速恢復平衡的預期提振。

為了幫助全球供需恢復平衡,OPEC以及包括俄羅斯在內的11個非OPEC產油國已承諾每日共減產180萬桶,直至2018年3月。

但美國10月頁岩油產量料將連續第10個月上升,或將達到創紀錄的610萬桶/日。

「我們預計頁岩油、利比亞和尼日利亞石油產量增加,仍將是OPEC抑制全球供應努力的主要威脅,」意大利聯合聖保羅銀行(INTESA SANPAOLO)駐米蘭的商品市場分析師Daniela Corsini說。

「鑑於頁岩油對(美國原油期貨)的敏感性,頁岩油將是油市再平衡進程中的最有效工具,並將有助於讓原油價格維持在相對較窄的區間內,」Corsini並稱。

布蘭特原油料將在今年第三季上漲逾20%,這將是自2004年7-9月以來的最大季度漲幅。布蘭特原油今年以來的平均價格為每桶52.48美元。

CRISIL Research主管Rahul Prithiani稱,「由於最近幾個月OPEC成員國嚴格遵守減產協議,油市似乎正在收緊,...隨著油價上漲,我們預計美國將持續增加產量,而這將影響油市的再平衡,」

布蘭特較美國西德克薩斯中質油(WTI)的升水已走闊至每桶約7美元,為2015年8月以來最闊水準。

分析師預計升水將收窄,2017年持穩在每桶2.72美元,2018年在2.79美元。

2017和2018年WTI原油期貨預計平均將報每桶49.88美元和51.61美元,上月的預估分別為50.01美元和51.92美元。

WTI較布蘭特原油的貼水主要源於颶風哈維的影響;該颶風上月使美國墨西哥灣的煉油產能減少近25%,打壓了原油需求。

Interfax Energy駐倫敦的資深分析師Abhishek Kumar稱,「像哈維和伊爾瑪(Irma)等大型颶風的影響將是短暫的,並將消退,未來幾週美國煉廠將恢復全速運轉,」

華僑銀行對2017年布蘭特油價的預估為最高,為每桶57美元;瑞士寶盛集團的預估最低,為48.80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