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10日星期日

歐洲縮減QE 擬定四選項

評析:ECB縮減QE是市場預期的事,只是時間與速度的問題。

此外,QE完全結束前不會升息也是預料中的事,之前就說過QE與升息是兩相抵銷的政策,同時進行毫無意義。

歐央在年底前還有兩次利率會議(10/26與12/14),ECB可能會先看FED升息與縮表的動作,再決定QE退場的時間與速度。

歐洲縮減QE 擬定四選項
2017-09-09 04:19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瞭解歐洲央行(ECB)7日會議討論內容的消息人士透露,ECB決策官員已普遍同意下一步動作是縮減量化寬鬆(QE)政策規模,並討論四種可能選項。此外,匯市投資人認為ECB不特別在意歐元升值,使歐元對美元8日盤中再度刷新兩年半來高點。

路透報導,消息人士指出,ECB官員討論的購債額選項,包括從目前的每月600億歐元,縮減到400億或200億歐元;有效期間選項包括六個月或九個月,但最後結果不限於這些選項。

官員的討論仍聚焦於QE計畫總金額,包括到期債券本金是否再投入;估計明年時每月到期本金接近150億歐元。官員們也同意在結束QE之前不會升息;如果QE再延長,升息時間也將再延後。消息人士說,ECB任何決定都將以「共識決」為基礎,以免反對決策的委員事後公開吐嘈。但ECB官員未討論到ECB購債規則可能造成「無債可買」的問題,因為ECB現行做法已面臨歐洲法院的挑戰。

歐元對美元8日最高衝到1.2092美元,再創兩年半來新高,之後仍站穩1.2050,因歐元多頭認為ECB頂多只是「溫和」關切歐元升值。

丹斯克銀行匯市專家說,目前歐元走強的背後動能堅實,未來幾個月將看到歐元對美元的第二波升勢。分析師也說,由於歐元區基本面好轉,信心指標及經濟數據皆強,因此即使短期回檔,歐元升值趨勢不變。

美元全面走軟也支撐歐元走勢;美元指數8日一度跌至91.011,為2015年1月來低點,美元對日圓也一度重貶約1%,報107.40日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