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宏達電賣手機團隊? 傳谷歌年底前接手

評析:確實可能性不小。

宏達電品牌價值已低,市占率又小,技術也沒有過人之處,早幾年傳言中國業者有意收購,但現有幾大品牌早已各方面都超越宏達電,收購已沒有太多的利基點。

相較之下,Google一直有意跨足硬體,過去都找人代工,宏達電正是其一,但終非長久之計,擁有自己的廠有利於後續的研發與生產。幾次宏達電幫Google代工的機種市場反應都不錯,Google信賴感夠,且合作過,未來磨合的問題也比較小。

更現實的問題,除非宏達電要繼續撐,否則願意接手的也不多了,Google若真願意接手,那可說是最好的結果了...

至於只賣手機部門留下VR的可能性應該微乎其微。宏達電VR技術也沒過人之處,關鍵技術與零組件也都不是自己研發的,加上VR市場不大,只靠VR宏達電也不會過得比較好...除非宏達電想切開來個別賣...

宏達電賣手機團隊? 傳谷歌年底前接手
工商時報 吳筱雯╱台北報導017年9月7日 上午5:50

宏達電跟Google玩真的?隨著硬體對Google策略版圖的重要性與日俱增,Google現有硬體資源嚴重不足,加上宏達電虧損無法止血、財務壓力日增,據瞭解Google併購宏達電的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最慢年底將拍板定案,不過標的僅有智慧型手機研發團隊,而不是外界原先盛傳的VR部門、也不是整間公司出售。

宏達電在2011年盛極而衰之後,出售的傳言從來沒有斷過、卻也從來沒有成真過,也讓8月底外電報導宏達電在美國與投資顧問合作考慮引進包括Google在內的策略投資人、出售或分拆VR事業VIVE等選項,一度被視為又是空穴來風。

不過,宏達電跟Google這次玩真的,但標的則不是外傳的VR,而是智慧型手機。

一般人只把Google當網際網路公司、作業系統軟體業者、AI先驅,可是Google的目標不止於此,比起當年Google莫名其妙地買下摩托羅拉、又莫名其妙地賤價將摩托羅拉賣給聯想,業界人士表示,現在的Google野心已經不比當年,現在的Google希望可以能夠完美整合軟體、內容、硬體、網路、雲端、AI於一身,就像亞馬遜一樣,而要達成這樣的目標,硬體是必須的投資。

從目標來看,Google發展智慧型手機硬體各方面資源可說遠遠不夠,宏達電與Google從多年前第一支Android手機Nexus開啟合作關係,去年與今年宏達電也都替Google代工高階智慧型手機Pixel,雙方關係深遠,加上宏達電已經連續虧損9季、財務壓力日趨沈重,促成雙方展開談判。

據瞭解,Google正就策略投資或買斷宏達電智慧型手機研發團隊一事洽談中,談判則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最慢會在年底前定案。

而在VR研發團隊方面,宏達電Vive在高階VR裝置中享有盛譽,成就盛譽的關鍵首推追蹤技術,宏達電的追蹤技術其實掌握在合作夥伴Valve手中,宏達電年底將與Google合作推出VR一體機,追蹤技術則是使用Google開發的WorldSense,而最重要的關鍵零組件顯示面板,技術主導權則在面板供應商三星、夏普、JDI身上,Vive研發團隊的價值一時之間無法被彰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