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企業信心大振、商品價格走高,澳洲Q2經濟季增0.8%

評析:同比1.8%,只比第一季的1.72%好一點點而已,而Q1成長率是2011年Q1以來最低,顯示澳洲經濟還是處於低檔,也難怪澳洲央行一直維持利率在歷史最低點一年多了都不敢動。

企業信心大振、商品價格走高,澳洲Q2經濟季增0.8%
2017年09月06日 11:26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

在企業信心大振,以及商品價格走高帶動下,澳洲第二季經濟強勁成長,擺脫3月氣旋(cyclone)帶來的影響。

澳洲第二季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0.8%,雖略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季增0.9%,但仍守住連續26年未見經濟衰退的世界紀錄。

與去年同期相比,澳洲第二季實質GDP成長1.8%,略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年增1.9%。

澳洲第二季經濟數據報喜,支持該國央行在週二政策會議後提出的樂觀展望。澳洲央行週二宣佈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仍為史上最低的1.5%,此為該央行連續第13個月按兵不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