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南非幣一度創三週低!通膨降溫、南非央行下週降息?

評析:南非幣三天兩頭就像雲霄飛車般上沖下洗的,也說過多次了,想投資南非幣的,就只有賭的成分了。沒基本面可言,也就沒啥好預測的。

南非幣一度創三週低!通膨降溫、南非央行下週降息?
MoneyDJ新聞 2017-09-15 12:31:2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南非雖然政治動盪,但南非幣仍因為全球環境仍有利的帶動下,表現相對有撐。分析人士認為,這給予南非央行(SARB)更多降息的空間。

barron`s.com 14日報導,美銀美林分析師Ferhan Salman、Rukayat Yusuf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南非幣相對穩健,讓央行有更多降息餘裕,估計9月21日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南非央行有可能會降息一碼至6.5%。該證券預估,南非總共可能降息三碼,幅度比目前市場預估的兩碼還要多。

....。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南非幣14日盤中一度勁揚至13.2681、創8月23日以來盤中高,但尾盤仍翻黑貶值0.14%至13.1160。
Investec首席經濟學家Annabel Bishop指出,南非消費者物價指數、通膨預期同步趨緩,估計9月央行應該會降息。

非洲在經曆數個月的乾旱後,各國央行都已進入降息循環,希望能趁著聯準會(Fed)緩下升息步伐之際,多少刺激些經濟。

南非央行甫於7月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將再回購利率調降一碼至6.75%,為五年以來首度降息,也是因為通膨降溫,讓央行有降息刺激經濟的空間。
南非在農業活動增溫的帶動下,經濟在今(2017)年第二季(4-6月)走出衰退陰霾。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等外電報導,南非統計局9月5日公佈,Q2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率來到2.5%,結束連續2季的衰退走勢;未經調整的GDP年增率則是1.1%、高於前季的1.0%。南非今年Q1和去年Q4的GDP分別萎縮了0.6%、0.3%。

根據統計,Q2農業一口氣擴張了33.6%,從去年的旱災中強勁復甦,是主要的領漲族群。採礦、製造和貿易也都繳出成長的成績單。

南非財政部長Malusi Gigaba 9月5日發佈聲明指出,Q2 GDP數據雖然亮眼,但不宜過早慶祝,因為整體環境依舊嚴峻,貧窮、失業等問題,對持續低迷的經濟而言,仍帶來重大挑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